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狐仙,以九尾狐擬人化的形象繪製,試圖營造唯美感的狐仙,所以姿勢需有點窈窕,色調則希望有點奇幻,可能以青色為主。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刷)和(質感筆刷),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首先一開始,我先用灰階繪製整體的構圖,姿勢參考則是上網搜尋真人照片,因為有照片參考在骨架和光影上才能正確地描繪,構圖階段,我認為是最重要的,就像是人體骨架不正,再往下畫也會不正,也像是蓋房子的地基歪斜,房子往上蓋也會歪斜,但是是否能看出構圖歪斜,或是人體骨架歪斜,這就需要經驗和素描基礎來審查。


 
       在來我就先開一個色彩增值圖層,來上大致的顏色,此階段先畫上基本色,但因是灰階的底稿關係,所以此時畫面看起來顏色髒髒地,原因是我灰階底稿畫得不細緻,若是灰階底稿畫得像灰階照片時,顏色上起來就不會髒髒地,但因為我的作畫習慣是到後面直接畫上顏色修細的畫法,所以前面繪製時就不畫細了。

接著我直接開一個正常圖層來畫細,此時整體一起畫細。


 
再來調個色,再繼續細畫,把顏色較髒的部位,直接用顏色畫蓋上去,同時也細畫一些衣服上的絨毛效果,沒用特殊筆刷,就一根一根畫上去。


接著再用色彩平衡調成青色系,背景青色,人物紅橘色系,達到一個紅綠對比的配色,同配合混色筆細修一些較銳利的部位。 
接著把頭飾細畫,再調個色就完成了,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ky girl 唯美系飛翔少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