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想必大家都有看過小說或漫畫翻開後,有部份會用黑白線條、或直接將圖轉黑白的那種內頁,又或是那種漫畫古風風格。今天就和各位稍稍介紹Photoshop實用的一些改圖方式,希望各位能有一些受益。
使用軟體: Photoshop

1.首先,我們先拿出一張自己事先畫好的插畫,放入Photoshop內,開啟方式 檔案>開啟舊檔>選擇圖檔位置,將圖選取放置Photoshop。(JPEG圖片檔也可放置)。

 

2.將圖檔放置Photoshop內後,先到視窗>圖層,將圖層選項打勾,打勾完成後會叫出圖層視窗。

 

3.叫出圖層視窗以後,先對著背景地方點選右鍵,選擇複製圖層,他就會複製出新的圖層在背景的上方顯示 背景 拷貝。

 

4.複製完畢以後,將背景的圖清除掉,按CTRL+A全選>清除,他就會清除掉你所選擇的圖層圖檔。 

 

5.清除後,背景的部分就會變成空白的樣子,只留下剛才拷貝的部份。

 

6.接著在背景 拷貝的圖層上再點選右鍵,再複製一張圖層。(背景 拷貝2)
 

 

7.再來選擇背景 拷貝圖層後,去影像>調整>黑白,選擇黑白預設值案確定後即可。


 

8.在圖層的背景 拷貝 按右鍵,再複製一個圖層為背景 拷貝3。

 

9.選擇 背景 拷貝3以後,到濾鏡>濾鏡收藏館叫出視窗,選擇”海報邊緣”後按確定。

 

10.將剛才更改的海報邊緣圖層的 圖層混和模式改為”覆蓋”後,將上方的背景 拷貝2的不透明度調整至37%左右。

 

11.插圖就會看起來很有漫畫風格了。

 

12.再來就是去找工具列上的字母大寫T。

 

將T打在想打上字體的部位。

 

13.可以到上方的工具列那兒,找尋這個圖示↓。


 

叫出字元視窗。
 

 

更改一下圖示上標示的紅色框框內的數字,改為30pt。


 
字體才可以完美的上下黏在一起啦^^。

 
 

14.打上字體後,就完成啦,這樣其實還挺有味道的XD。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如何繪製逼真漂亮的雲層

聯成電腦要岳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