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如夢似幻的光影表現「戀戀昏黃」,這是一張刻意表現光影效果的風景畫,看起來好像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其實只要事先將下手步驟分解好,要完成這張圖一點都不麻煩!^^

本次所使用筆刷:
            a.油畫/細節油畫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畫刀/調色刀 (透明度 30% ,色彩濃度 80%,色彩混合30%)
            f.照片/模糊
            g.照片/暗化
            h.特效/扭曲
            I.照片/暈染模糊

1.先灌上一個偏暗的卡其底色,然後以「油畫/細節油畫筆」畫出簡單朦朧的山巒,並以「照片/暈染模糊」讓山景模糊有如水墨暈染,接著開新圖層繼續以「油畫/細節油畫筆」畫出層疊遠近的樹林。


 

2.將樹林圖層複製後以「垂直翻轉」的方式稍加拉長變形製作出水中倒影,並以「照片/模糊」讓影中樹林不致太過銳利。隨即在背景及水面以「特效/發光」打上日光及環境光,記得在此階段還不宜太全面性的發亮。在水陸之間先以「輕柔噴槍」用偏暗色調打上一層薄霧,並用橡皮擦擦拭掉局部過濃的霧氣。

 

 

3.在最上層新開一效果為「強光」的圖層,以暖色系打上光暈及帶色的霧氣,並在樹林上以「特效/發光」輕輕上一點日照的反光效果。另外,湖面上的光澤也以同樣的方式處理。接下來以「畫刀/調色刀」 (透明度 30% ,色彩濃度 80%,色彩混合30%)用橫向的方式吸取湖面較亮的顏色刮出水紋,再以「特效/扭曲」製造出倒影的抖動效果。

 

4.至於從日光所發散過來的光圈則可用「輕柔噴槍」以「水彩描述檔」(中空筆頭)來「點繪」(不透明度  100%)!

 

5.然後再將過度清晰的光圈輪廓「柔化」(效果/焦點/柔化)! 

 

6. 再用橡皮擦將光圈中央擦出透明感,並畫出中心亮點。同時也為周邊的雲霧增添不同色調的「幻彩」,最後使擁「等化」功能讓整體色有一致的調性。

 

7.鏘鏘鏘,如夢似幻的湖光山色,是不是令你感覺有點微醺呢?很適合約會或告白的地方?希望大家會喜歡^^。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寂寞天使─對稱和羽翼的畫法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