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God of war﹤戰神﹥下篇。God of war它是一款動作遊戲,而我覺得這款遊戲的主角造型很突出,但卻不是走美形帥哥路線,所以我想取他的造型,來畫成較美形的風格,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刷)和(質感筆刷),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以上是上篇的前情提要,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後續繪畫的過程吧!

       這一個階段我先將臉部五官畫清楚,因為我畫角色都會比較重視臉部,所以我喜歡先畫臉,而臉部我也有最重視的部位,就是眼神,因為人物的臉部神情就是表現人物靈魂最重要的部位,而臉部大致完成後,我也將身體肌肉的筆觸柔化,也就是把筆觸的形體完整化,讓筆觸粗造感減少。

       接下來,我會先畫上角色身上的紋身,原因是在這階段,我需要看到全部該畫的東西都畫上去的大致樣子,以便於觀察整張圖的份圍,而此紋身也是戰神主角的特色之一,而戰神另一個特色卻是光頭,但光頭並不美型,所以我幫他畫上俐落的短髮,既性格又有型。

        再來我就來調一下顏色,看看那種色調比較有感覺,試了之後,我覺得亮面偏藍,中間調偏紅紫,暗面偏藍紫是我覺得較適合的,因為藍紫調較有冷酷的氛圍。

 
接著我在細畫角色的肩膀盔甲與手部護甲,同時也畫出刀的紅色光線條。

接著也是細畫肩部與手部盔甲,以及下擺的盔甲。

此時我將刀畫得更完整,下擺的盔甲也持續細畫。

 
最後將頭髮細畫,歷經2天終於大功告成,感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God of war(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