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萬眾矚目的農曆年即將到來,所以這邊教大家如何自己DIY製作簡易春聯,順便在這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1.首先,我們先開啟一個20乘20公分大小的紙張,解析度為300,並且在圖層那開啟一個新的圖層,圖示顯示為─圖層1。

 
 

2.按快捷鍵 > Cctrl+R叫出藍色尺標後,拉藍線調整至如圖,呈現四個正方形。 

 

3.點擊左方工具列 > 選擇矩形工具>長按不放便會切換成直線工具。
 

 

4.將上方工具列的「形狀」改為「像素」。

 
 

5.利用直線工具,用線條拉出四個邊,呈現正菱形的狀態。

 

6.使用油漆桶工具,將紅框內填滿紅色。 


 

7.將填滿後沒填到的白色線(圈起處),把直線工具的寬度改為10px,接著用直線工具將黃色圈選處,沒有填到紅色的部分利用黃色線條蓋住。


 
8.四個角都用黃直線蓋住的完成圖。

 

 

9. 選擇左邊的工具T,點擊畫面打出自己想要的字,通常都是春、福,而這邊我選用的字體為「金梅流行書」,字體的部分可以去網路搜尋:免費字體。下載或直接搜尋”「金梅流行書」,下載字體後也可在網路找尋安裝方法。  


 

10.接著先選擇字體圖層,接著跟著圖示做, 編輯>變形>垂直翻轉 的動作,讓字體倒過來。


 
11.做完後春字就要倒過來了,倒春(春到的意思)。

 

12.接著對著春字圖層點兩下,叫出圖藏樣式,選擇陰影。


 

 

13.選擇陰影以後,如圖操作:混和模式改為「濾色」、不透明100 %、展開100%,尺寸可依照需求,尺寸像素愈大,字底的黃色會愈粗。

 

14.接著調整圖層樣式的「斜角和浮雕」,如圖調整>樣式(浮雕)、技術(平滑)、深度(1000%)、尺寸18像素。
 

 

15.調整完畢後就會如圖的春字一樣,出現像是浮雕立體的效果,自己製作春聯好玩又有成就感,各位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