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ALAM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相信給個人在學習畫畫的過程中最常遇到的一種疑惑主題就是不具固定形體的物質,例如液體、煙霧或是火焰等等,或者是光影變化多端的冰塊,當然,先決條件就是多觀察與參考實際物質的外在表現,今天我們就這個主題一起來探討,看看在Painter這套軟體裡面有哪些功能可以畫出這樣的效果!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混色筆/只加水
            f. 特效/膨脹
            g. 特效/擠壓
            h. 混色筆/塗抹
            i.照片/模糊
            j. 照片/暈染模糊

1.首先開啟「鏡射繪製」功能,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灰色調畫出玻璃杯,基本雛形出來之後取消「鏡射繪製」再畫出玻璃水壺。

2.把水與冰塊的亮暗面做出來,並用「特效/膨脹」做出反光所造成的外觀曲線。

3.用「橡皮擦/橡皮擦」(透明度  30%)將玻璃水壺與杯子的局部透明感猜是出來!

4.從視窗/自動繪製面板裡把「底紋效果」叫出來,調整畫面的「對比」度,把水與冰塊的光影關係更明確化。

5.選用「混色筆/塗抹」筆刷來處理明暗交接處的光影關係,並繼續用「特效/膨脹」及「特效/擠壓」來處理水紋與冰塊輪廓。

6.開一新圖層,特性設為「重疊」,以輕柔噴槍來上色,這裡主要色調是以「折射藍」為主。

7.在畫布上填滿漸層圖形「游泳池」,當然你也可選擇其他背景或自行繪製。

8.最後用「特效/發光」讓部份的「折射藍」,再以「特效/破碎」在玻璃杯內製造一些碎冰,然後在杯子與水壺轉折處以「照片/暈染模糊」及「照片/模糊」緩和太過銳利的光影,並記得在水壺上畫些水珠與玻璃材質上的反光。一杯沁涼解渴的冰水,是不是讓人想喝一口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寂寞天使─對稱和羽翼的畫法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Bling Bling...閃亮動人的飾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