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60114pichead.JPG 

 

       大家好,我是劉俊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惡魔死神,情境是一個有著惡魔角的羅莉拿著鐮刀,因此惡魔角+鐮刀=惡魔死神。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刷)和(實邊圓形壓力筆刷),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

 

20160114pic0000.jpg 

       首先先用灰色畫出草圖,動作上以半側面做跳躍姿,加上大鐮刀的半弧形,形成一個下半部為較穩重且活潑的構圖,同時配合頭髮的飄逸,與下半部鐮刀的弧形,形成一個水滴狀的構圖效果,另外在弧形平衡上,我將鐮刀炳的底部加上一個小弧形的鐮刀,來平衡下方大鐮刀的弧形,使其不至於上方都是飄逸的頭髮,而顯得構圖上有些呆板。

20160114pic0002.jpg 

      再來就是描線稿,此步驟是我覺得非常花時間的過程,但是多數日式風格,都是描線後上色的風格,再者描線後再上色,也是畫圖上最常用的畫法,就像畫水彩也是要先描線再上色,再者線條若是畫得漂亮,用在畫漫畫也很適合,意思就是練線條的優點多於缺點,雖然描線要花許多時間,但描完後是十分有成就感的。

20160114pic0002.jpg 
       接著就是上色部分,我通常都會先從頭畫起,然後再畫其他部位,因此頭部與頭髮上色就十分重要,我使用色塊上色法,並在色塊裡做漸層,然後再畫亮面,因此色塊上色法,我只用了亮中暗三層來上色。
20160114pic0003.jpg 
接著我繼續完成身體上色,方法如上述。
20160114pic0004.jpg 
接著繼續完成下半身,一樣是用色塊上色法,分三層顏色來畫。

20160114pic0005.jpg

最後將鐮刀完成,呼~歷時2天(包含找資料與靈感)終於完成了,感謝觀賞。

 

20160114pic0006.jpg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Deep Light-劃破深海的幸福曙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