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來源insidecodementor

2016 年,來學一門程式語言吧!

       但程式語言百百種,從 C++、Python、Ruby on Rails 到寫 iOS app 的 Swift,還有 HTML、CSS 前端語言,新手肯定眼花撩亂,光決定要學習什麼語言,就夠頭痛了。

      主打真人視訊一對一指導的程式學習平台 CodeMentor,近日推出了一個有趣的程式語言學習決策助手,根據你的實際需求,利用短短幾個步驟,協助你快速決定應該從哪個語言開始著手探索程式的魅力。

      首先,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想學寫程式?是想砍掉重練、徹底大變身成為專業開發者,還是想要創業?或者純粹想學門新技能、創造一些好玩的東西?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成為職業開發者的志向,只是想要學個新技能,它便會再進一步詢問你,你想學習的是行動開發、網頁開發、資料分析或是郵件設計,選擇之後,最適合的語言就在下一頁。比方說行銷人員就很適合學習 HTML5,為公司的電子報增色。

  

      假如你想變成職業開發者,你是想當寫遊戲、寫網頁、寫手機、寫桌面軟體還是當個資料科學家?每個類別都對應到不同的程式 語言。如果有兩種語言不相上下,也會讓你按照風格選擇。

      CodeMentor 是台灣連續創業者劉威廷創辦的公司,學習者可以透過視訊或文字,以每 15 分鐘約 10 美金起跳的價格,從 3000 多名程式高手獲得即時回饋,劉威廷將之形容為「程式學習版的 Uber」。CodeMentor 去年初剛獲一筆 60 萬美金的種子基金。
       CodeMentor 創辦人在 Product Hunt 上解釋,他們綜合各種語言對初學者的友善程度、可規模化的程度、社群活躍度、職涯機會與未來性,製作出這個小測驗。小測驗測試
      先前 CharlCheo 也有資訊圖表協助初學者決定從哪個語言下手,有興趣踏上碼農旅程的讀者,也可作為參考。參考連結

資料/圖片來源insidecodementor

延伸閱讀

精彩人物:賣麵小鰻變身APP程式設計師

聯成電腦老師專欄:如何將Unity開發的遊戲上架到Google Play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分享: JAVA程式開發前景無限好 應用軟體的魔術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