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在這和各位同學拜個早年,今天我在這裡要教大家如何繪製玻璃高跟鞋,原本是想說教畫透明感的玻璃杯,但覺得畫玻璃杯還蠻無趣的,所以就想以玻璃高跟鞋為主題,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軟體: Painter
參考圖片:仙履奇緣(電影真人版) 高跟鞋教堂
1.首先,一樣在畫布上使用輕柔噴槍,將背景色畫出來,這邊我所使用的顏色以深色為主。 
 
2.接著用數位噴槍將鞋子的外框用白色稍微畫出來,至少能夠看到整體雛形。

 

3.因為玻璃鞋,他是玻璃製品,所以鞋子上會有許多的切面,而這些切面都以菱形作呈現,所以這邊我就先將鞋子的切面以菱形或多邊形的方式用白色線條勾勒出來。 

 

4.這邊先將噴槍的不透明度調低;然後玻璃會受到周圍的環境光影響,在玻璃的切面上完整呈現不同色彩,所以我這邊就先將玻璃深色的切面以拼貼的方式畫上不同的顏色,以藍色系為主。 

 

5.環境光可能除了藍色外,還有其他顏色穿插其中,所以這邊使用稍微偏紅色系的畫在鞋子內側,外側畫上一些偏土黃色的色系讓整體顏色更為豐富。 

 

6.將內側的鞋子,用灰藍色將菱形的切面畫出,穿插深藍色的切面。

 

7.將外側的玻璃,用畫三角形的方式將同色系的藍色畫上,以深淺深淺的方式穿插顏色。(深藍色、淺藍色、灰藍色)

 

8.使用”混色筆-只加水”的這隻混色性質筆刷,將一些筆觸較重的色塊抹勻稱,也可以順便把周圍顏色混色至玻璃塊裡,讓玻璃透出各種顏色的華麗感,鞋頭的部分可以先以深藍色畫上。

 

9.在鞋頭的深色部分,以淺灰藍色還是以三角或菱形的方式,畫出玻璃切面。

 

10.將玻璃鞋受光處利用淡紅色畫上一層淡淡的光暈,讓整體更呈現出夢幻感。

 

11.開啟一個圖層,圖層屬性改為重疊,將亮面用噴槍將光暈更為加強,並且加強內部的光點,筆刷條小後用點的。

 

12.到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將對比度調高至如下圖,這樣整體玻璃感會更為突出。 

 

13.畫上鞋子倒影就完成了,這種玻璃鞋很不好畫,要多揣摩和練習才可以將玻璃材質畫的真,所以大家加油練習吧!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