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dragon key龍匙(下),承接上集,因此這張圖的情境部分我就簡單帶過,也就是龍族獵人,金恩帶著他的2個戰龍,一隻是溫和聰明的幼龍-寶吉,另一隻是善戰凶狠的成龍-戰斧,去尋找可開啟部份龍族寶箱的龍匙,詳細情境說明可見龍匙(上)篇。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dragon key龍匙(上)

        而這次我也使用彩色上色法,也就是直接畫上顏色,不畫線也不畫灰階,直接上彩色,這方法是我覺得最快的方法。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和質感筆刷,和濾鏡/液化,並使用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介紹後半段的作畫過程。

       延續上一個階段,我在此階段先用混色筆,將筆觸柔化,但不是每個部位都柔化,若是每個部位都柔化就會變成一張什麼,模糊的圖,因此柔化筆觸只用在圓弧形的立體感部分,也可說是圓柱體或球體立體感的部分,柔化後龍的嘴嘴就圓滑多了。    

 

 

      再來我使用紋理筆刷畫上龍的皮膚質感,但須注意部是每個部位都畫上皮膚質感,在暗處可少畫些,亮處可畫清楚些,次要是中間調的部位,同時此階段也細畫頭髮。      

      再來我畫上寶箱於金恩手上,使其與龍匙做一個對應,同時又調了一下顏色,使用色階與色彩平衡。        

      再來繼續細畫人物服裝上的紋路,以及人物臉部細節,還有左下那隻龍的細節,所謂細節即是該有的清楚小地方,例如一根根的頭髮,以及細小的衣服花紋,和物體形狀的精確度。     

      接著再細修衣服紋路與人物身形,以及左下龍的輪廓造型,使其更具正確的體感。      

 

     最後畫再細畫各部位,並在底下加上煙塵,同時又再調色,我真的很愛調色,大功告成,感謝觀賞。

 

延伸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Deep Light-劃破深海的幸福曙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