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dragon key龍匙,情境是龍族獵人,金恩帶著他的2個戰龍,一隻是溫和聰明的幼龍-寶吉,另一隻是善戰凶狠的成龍-戰斧,去尋找可開啟部份龍族寶箱的龍匙,也就是龍族寶箱的鑰匙,而這次是由善戰的戰斧取得龍匙,而今恩伸手撫摸戰斧的上顎,戰斧張開嘴伸出舌頭,舌頭上則放著鑰匙。

        那這次我也使用彩色上色法,也就是直接畫上顏色,不畫線也不畫灰階,直接上彩色,這方法是我覺得最快的方法。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和質感筆刷,和濾鏡/液化,並使用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首先一開始我先使用藍色系畫天空,接著再用膚色畫出金恩的人形,再使用咖啡色繪製寶吉的位置,此時先確定大致位置,不過這位置還是會邊畫邊調整,所以不用畫太仔細。

 

        接著開始把金恩與寶吉細畫,此階段寶吉的色調構想是,金色的龍,金恩則是全白與深咖啡皮革色裝扮,同時金恩頭上則畫上兩隻龍角。

undefined 

        接著再畫出戰斧在左下方,寶吉則看著戰斧,戰斧則使用低彩深色的色調,來表現較兇惡的形象。

undefined        

接著我開始調色,讓畫面帶有一個同色調的紫色調,以利我後續再畫細時,在顏色的選用上可以更仔細一些。

 

 

       再來我覺得寶吉的頭部造型太過兇惡,會跟左下的戰斧形象太相似,因此我把寶吉的頭部造型畫得比較可愛一點,讓兩隻龍有個對比,畫面上看起來也比較豐富,後續下次再見,謝謝。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dragon key龍匙(上)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Deep Light-劃破深海的幸福曙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