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東方月老師(左)與光音育幼院潘泰吉院長(右)合影

蘋果日報報導

yahoo新聞報導

  聯成電腦成立25年來,專注於教育深耕,持續培訓專業技能,輔導成功就業,對於公益更是不遺餘力,今年2015年暑假與台中光音育幼院攜手合作,透過專業師資和繪圖課程,啟發孩童們的想像力與學習動機,藉由一起玩藝術鼓勵院童更廣泛的學習,培養思考力和無限創造力。

 

「畫畫是最誠實的語言」    東方月老師無私教學響應公益

  「這堂課最值得的是歡笑聲。」東方月老師這樣說,此次公益教學活動中的靈魂人物就是東方月老師,老師表示自己的童年時期家庭環境不充裕,以往也曾接受過家扶中心的幫助,長大後一直希望有機會能付出自我回饋社會,因此聯成電腦彰化分校的同仁向老師提起教學計畫時,東方月老師一口答應加入,也響應聯成電腦一同捐贈數位繪圖板給院童使用,希望能開啟院童對電繪的學習興趣,進而傳授專業的資源與技術。

        談起教學的過程,東方月老師印象最深的是院童都非常好學、勇於提問,而老師也從朋友的角度陪伴院童單純享受畫畫的快樂,幫助他們發掘生活中樂觀、正向的事物,東方月老師說「公益教學是美好的巧合,而我得到的是滿滿的感動」同時老師也感謝聯成電腦彰化、豐原、逢甲、台中三民各分校同仁,滿腔熱忱發起公益計畫,細心規劃、積極執行,使活動圓滿落幕。

undefined 

圖說:院童上課側拍,東方月老師提供。圖片來源:東方月老師FacebooK

 

光音育幼院攜手合作    盼孩子未來多元發展

     光音育幼院潘泰吉院長對聯成電腦這次的活動配合給予肯定,表示聯成電腦公益教學提供院方很大的彈性,除了替孩子安排適合的課程內容之外,也邁向更廣的層面,進一步提供課程外的協助、關心孩子的生活。潘院長表示,近年來育幼院內的院童多是家暴、家庭喪失功能的案例,這些孩子可能帶有原生家庭或其他地方給予的創傷,除了協助孩子創傷復原之外,同時也希望協助孩子開發興趣和潛能,培養他們習得一技之長,進一步協助媒合工作,期盼他們將來離院或就業後得以獨立,而非需要社會其他資源支持他們。因光音育幼院的想法與聯成電腦的願景不謀而合,於是促成此次和聯成電腦的合作,藉由暑假的時間,東方月老師至育幼院的電腦繪圖課程教學,希望發掘孩子是否有繪畫方面的潛能,進一步為孩子做其他規劃。

圖說:潘院長提供院童繪圖作品

 

用愛灌溉孩子的未來    讓社會更美好

   聯成電腦至光音育幼院採訪時,正逢光音一年舉辦一次的作品成果展期,院長介紹了舉辦作品成果展背後的意義與期許,因院童大多來自不太完整的家庭,學習過程中挫折忍受度相對較低,希望透過籌備作品展,讓孩子有個發揮的舞台,不論是從頭到尾與老師們準備展覽、或是作品受到讚美與欣賞,都是提升孩子遇到瓶頸時突破的動力之一。潘院長也分享了一幅院童繪畫作品的故事,畫中纏繞的結與斷口,象徵孩子與老師們之間的關係,能如此緊密、分開時也能斷的直接,但中間的雙手代表老師的溫暖和用心,院童希望當他長大離院時,這雙手能夠擁抱下一個需要被照顧的人,作品寓意深遠、發人省思。因此聯成電腦也透過此次公益教學活動,希望用愛灌溉孩子的未來,提醒更多人行有餘力多為他人付出、響應公益,進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溫暖社會。
undefined 
圖說:光音院童陶塑雕刻作品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手心向下,給予讓我們更幸福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 兩學員獲得優選

聯成電腦活動快報:2015 PTC大賽成績亮眼 聯成學員囊括八席獎項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