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聯成電腦      

圖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漫畫徵件競賽頒獎大合照。

成績斐然   兩聯成學員雙雙獲得優選

       為鼓勵國人從事漫畫創作,培育更多原創漫畫人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0年起,第五年持續辦理動漫畫徵件競賽,今年更加入目前最流行的「手機漫畫」作為競賽徵件類型,分為「原創漫畫」、「手機漫畫」兩項競賽。

         這一次競賽,分別有兩位聯成學員於「手機漫畫」中獲得優勝,陳懌凡以「惡魔的恐懼樂章」、許祐甄以「天燈十年願 」分別得到優勝的肯定。「惡魔的恐懼樂章」講述,惡魔們漸漸被人類遺忘,所以撒旦希望他們回到人間,對人類散播恐懼焦慮,但卻遇到重重困難,直到在新北市舉辦的cosplay活動中,讓他們意外得到機會;「天燈十年願 」的漫畫創作動機,是作者之前去過新北市平溪放過天燈,所以想把這個回憶畫進故事內,內容敘述四位兒時的好朋友在元宵節放完天燈後,一起約定10年後再回到聚首地,這兩件漫畫作品,最後結局發展令人玩味。    

圖說:聯成學員優勝作品-「天燈十年願 」、「惡魔的恐懼樂章」漫畫作品,作品放置於comico APP中。

天燈十年願

惡魔的恐懼樂章

undefined 

圖說:陳懌凡以「惡魔的恐懼樂章」(中間)、許祐甄以「天燈十年願 」(左二)分別得到優選的肯定。

圖說:兩位得獎聯成學員留影合照。

非本科系在職學員   透過學習揮灑漫畫創意    

        陳懌凡和許祐甄兩位同學,兩人都不是就讀漫畫相關科系,大約在今年8月,同時間於嘉義分校開始學習進修Comic數位漫畫創作課程,Comic數位漫畫主要指導大家學會如何繪製線條表現,並透過軟體技巧學會分鏡、劇本、完稿一系列完整內容,兩位同學能在短時間上手,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最重要的是都能克服時間考驗,在有限的上班時間外,利用每天寶貴的二到三個小時,一步一步循序漸進,按照聯成電腦老師教導完成目標。他們除了感謝聯成老師米洛可,也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鼓勵。

       陳懌凡提到:「工作上有很多壓力,畫漫畫可以放鬆,未來想參加更多比賽,如此成為漫畫家的夢想,才會有更大幫助。」許祐甄則表示:「畫漫畫為生活帶來色彩和精彩,感覺自己不孤單,將自己身歷其境置入漫畫內容中,感覺很幸福。」。原來畫漫畫除了是一種技能,也是一帖幸福放鬆的療癒藥劑。學習是充滿思想的勞動,唯有不斷思想勞動,精進繪畫的技術,才能讓自己往更好邁進,也唯有積極參與比賽才能更了解自己,藉著比賽修正調整路線,才能找到屬於自己努力的方向。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活動快報:2015 PTC大賽成績亮眼 聯成學員囊括八席獎項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學員得獎訊息:榮耀與肯定 三聯成學員獲彩繪大賽第二名殊榮

聯成電腦活動快訊:comico漫畫家招募活動 首站聯成尋才!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