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上一次的花嫁教學:簡單光影教學-花嫁,是為了這次的教學做鋪陳,所以這次就教大家如何繪製頭紗,擁有半透明若隱若現又夢幻的效果,使用軟體:Painter。

 

1.首先,先在空白的畫布上畫上底色,因為薄紗類的畫法都會被環境光所影響,而底色是整體的環境光,所以底色非常重要。

 

2.接著在底色上方畫上膚色人影,因為頭紗是半透明的狀態,所以頭紗下方會映透出物體的顏色。

 

3.先在人物上方用輕柔噴槍,或輕柔炭筆類型的輕柔筆刷,輕輕地刷上一層半透明的薄紗底色,讓下方的顏色能藉由半透明的效果隱隱約約透出來,這邊我將頭髮的底色也加了上去。

 
4.按照箭頭的方向,順著這個方向將頭紗的最亮點以手的力道用力畫出來。

 

5.以此類推,用往下的方式一點一滴將最亮點用力描繪出來後,再將筆頭放大輕柔的畫出紅線圈起來的部分,這是將筆刷放大後輕柔刷出來的透明薄紗感。

 

6.薄紗的最亮點,以及放大筆刷畫出來的霧面是如箭頭方向交錯繪製,不能只有最亮點從頭畫到尾,會無法表現出薄紗的錯綜、前後、重疊的感覺。

 
7.畫完上方的頭紗後,不用太制式化,以隨意妝點的方式點出頭紗下方的花樣,讓花樣呈現薄紗重疊若隱若現的效果。

 

8.在膚色上方輕柔的刷上薄紗下方的禮服,讓薄紗透出點下方禮服的白色,整體更有紗類的那種若隱若現感。

 

9.使用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將整體顏色調整至如圖,讓人物和背景更為區分。

 

10.將人物周圍用筆刷沾點黃色提亮後,再使用筆刷中的特效>仙女光點,如圖做出一旁閃閃發光的效果,讓整體更加的夢幻唯美,這樣我們的頭紗就繪製完畢啦,如果覺得顏色太暗沉,也可以使用先前我講過的 調整色彩去調整整體飽和度,想知道就請去翻閱我前面的教學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如何繪製逼真漂亮的雲層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