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斗六分校推薦

12188778_713118902152496_1252039177_n.jpg 

%E7%84%A1%E6%A8%99%E9%A1%8C-1.jpg 

個性化商品

聯成電腦  斗六分校學員:金國樑 
現職:成立「我是我個性商品」工作室
培訓:職場技能訓練(8科)

愛上設計   比客人更挑剔

       高中是美工科,學習接觸雖然很多但卻不專精,導致到了職場,無法學以致用。到聯成電腦培訓之前是待業身分,想利用空檔時間,學習平面設計繪圖領域的技術,因此開始我的進修之路。

       聯成電腦是我第一個學習電腦的地方,也是我覺得最好的學習環境,在這裡考到很多證照,我覺得在這裡學習非常高興。我最喜歡PhotoShop這一套設計軟體,後來還接觸了CorelDraw,從這些學習當中我得到強烈興趣,更喜歡上設計。

      設計上影響我最深的講師是指導PhotoShop與CorelDraw的王舒儀老師,只要詢問問題,老師都會細心講解,老師曾經講過一句話,對於自己設計歷程上幫助很大,「設計師一定要比客人更挑剔」,因為這句話,讓自己對於每一次設計的作品,更嚴格要求,不僅很少被客人退件,也節省不少修改作品的時間。

創作靈感   生活俯拾皆素材
       到現在依舊持續學習,每天上完課後,會再努力練習到半夜兩點,不斷地揣摩每一次所學。創作的IDEA有些是從女兒身上發掘,看到女兒總是拿著筆在紙上塗鴉,讓我得到許多豐沛聯想和啟發,進而延伸到作品或商品上,深深體悟靈感只要用心俯拾既是,巧思往往來自周遭發生的人事物。

     學習上想要突破,遇到問題一定要問老師,多看書和上網找資料,多吸收別人的經驗,進而研究更省時的方法。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創業工作室是「我是我個性商品」,動機是因為年紀有了,女兒年紀還小,想邊接案件邊照顧女兒。一開始不懂接案要先簽約,常常碰到價錢一開始就講定,到後來卻又討價還價的奧客。另外,初期要推廣自己的商品,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這一些都是創業上我常遇到的問題,但我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設計路上一定要堅持,不要遇到一點不如意就隨意放棄,學習過程中態度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勉之。

聯成電腦  斗六分校推薦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