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20151106PICHEAD.JPG 

         大家好!今天要教各位如何從0到有,繪製出一張氣氛滿點人物唯美的美麗待嫁少女,請各位拭目以待。

 
繪圖軟體:Painter
1.首先最基本的,就是腦袋先想好「我今天要畫什麼」之後,將腦海中的想法用草圖的方式描繪出來,若描繪不出來,建議可以尋找一些人物照片,構思動作尋找靈感。

undefined 

 

2.接著,就是要考量人物的光源走向,上色前就要先將人物的打光定下,在上色時才能得心應手,這邊我是以左上往右下打光的方式。 
undefined  
 
3.使用「輕柔噴槍」將人物的底色,包括膚色、髮色、衣物顏色等等,必須先將底色繪製完畢,後來的上色才會有個依據。

20151106pic002.jpg

 

4.底色繪製完畢後,先以臉部的立體感為主,再依序將眼睛、鼻子、嘴唇、鎖骨、胸影的第一層陰影大致描繪。 

20151106pic003.jpg

 

 5.我這邊是先預想頭紗上會有一些小碎花,而光源是由左上往右下打,所以一定會有抬起那隻手、以及小碎花的陰影倒映在光影相對的位置上。(胸口上方) 

20151106pic004.jpg 

 

6.將臉部進一步細畫,用與底色相近但較深的顏色,將該有的細節刻劃完成,包括眼瞳、眉毛、唇、鼻孔等等。 

20151106pic005.jpg

 

7.將衣物上的碎花利用畫圓圈來回刷的方式,一點一點的描繪出來,整體雜亂但有順序,看起來就像是衣物上的花紋,花紋的畫法可以去Google「花紋」,會出現很多圖樣可供參考。 

20151106pic006.jpg

 

8.將頭紗上方的小碎花繪製在胸前陰影投射的對面位置上,並且將頭紗完成。 

20151106pic006.jpg

 

9.因為覺得頭紗蓋到的臉頰不應該太清晰,所以這邊我使用白色將靠近眼睛頭頂處,下筆輕柔的塗抹打霧,以致薄紗蓋著的地方看起來更有朦朧感。

20151106pic007.jpg

 

 10.可使用「柔光」圖層,將整體色調用噴槍,選取其他顏色比如:(紫紅色、粉色系)。

20151106pic008.jpg  

 

讓人物看起來更加甜美夢幻;周遭我使用了 染色筆>撒鹽 筆刷,有如光的粉塵般灑落在人物周圍。 

20151106pic009.jpg

 

人物是否看起來唯美夢幻,最重要的是用色部分,顏色不可以帶太多的灰色色調,用色盡量使用較明亮的顏色來繪製,這樣人物才會更顯得更加漂亮。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如何繪製逼真漂亮的雲層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photoshop -自拍風景照DIY成(偽)-動畫背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