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數字來源參考:中央通訊社

25th_AppleDaily_1014  

聯成學員 鄭育安生活側拍照

金融海嘯噩夢再現? 教你改變想法改變人生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引發金融海嘯、萬人沒工作的景象至今歷歷在目,崩壞時代讓人記憶猶新,恐懼不安,時至今日,全球經濟體的持續大衰退,無薪假恐慌似乎再現? 依據勞動部統計,目前無薪假人數高達700人,至今有226家企業,計畫解僱1萬1448人,比去年增加了4000多人。在這樣的狀況下,員工的保障和價值,更需要強力和厚實的能力技術作為後盾,在這一波危機下,能否扭轉危機將之變為契機,挺住的主要關鍵在於對自己投資多少而定。

 

放下師資窄門   成功轉進牙模技工
       鄭育安同學便是一個成功改變自己人生,順利就業的案例。鄭育安同學就讀教育學系,各縣市每年皆有開放教師缺,但他深知僧多粥少,想擠進正式教師的窄門相當不易,已逝的進修歲月和沒有未來的雙重掙扎下,育安更加確立自己要有一技之長的想法,退伍後,不假思索,立即決定進入聯成電腦學習工業設計。
      牙體技術工作需要3D立體概念,而在聯成電腦學習期間,他不斷地加深自己對立體的了解與想像,使得在進行製作或修理義齒時,運用3D的概念與思考,將義齒的排列製作保持在最好的角度與位置。在聯成電腦學習之後,育安由分校老師介紹至牙醫診所應徵技工職缺,成功就業轉進牙模技工一職。

 

想法改變  才有機會改變人生
     想法改變,才有機會改變人生,面對這一波危機,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已將子彈備好」,預計準備新台幣200億元基金協助勞工進修,希望別用到。勞工放無薪假時,企業是不給付薪水,與其擔心害怕,學習津貼若能由勞動部協助,投資自己將是最好選擇,響應政府的號召,聯成電腦同時也針對進修報名課程同學,準備優渥的就業安定獎勵學習計畫,只要符合獎勵資格,即可領取6000元獎學金,準備好,就來改變扭轉你的人生。 

2015就業安定獎勵學習計畫 http://goo.gl/zS28PS 

其他聯成學員作品欣賞

逢甲分校_100898548_蔡武翰_海之歌  

聯成學員:蔡武翰   作品:海之歌 

02.科技少女

 

聯成學員:盧宜吟       作品 :科技少女    更多精彩作品

無薪假數字來源參考:中央通訊社

延伸閱讀

學員得獎:榮耀與肯定  三聯成學員獲彩繪大賽第二名殊榮

活動快訊:一次就能學技能找工作  聯成電腦南區徵才提供多元服務

活動訊息:創紀錄! 數創平台人才選秀活動 八學員榮獲優勝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