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請先觀看底下動畫
 

 

 

      當設計出各種產品後,產品的吸睛度影響著未來是否能熱銷與打開市場。為了讓我們的產品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用影片來介紹產品當然是時下最有力的銷售武器。設計者可以藉由影片來展示與呈現產品的各種面貌。這裡推薦可以使用proe搭配keyshot軟體,不僅快速渲染真實效果,還支援擬真的產品動畫的製作,更大大地為您的產品加分。 

1. 先介紹隨身碟製作方法,本次使用Proe軟體來製作。
2. 一開始先利用引伸、圓角、倒角…等工具將隨身碟的整體外觀製作完成。

USB+(1)


3. 然後在上基準面建立一個圓弧,並引伸為曲面,用途是把隨身碟蓋子分割出來。重點是曲面必須大於模型。

USB+(2)


4. 選取曲面,配合功能表的編輯/實體化的除料功能,就可以分割出蓋子,並另外存檔。將實體化做反向除料,就可產生隨身碟主體,並另外存檔。這樣做可以將產品拆分為多個零件。

USB+(3)USB+(4)  


5. 分別開啟隨身碟與蓋子檔案,再做細節的設計並存檔。

USB+(5)

USB+(6)


6. 開啟新組件檔,使用”組裝”工具分別將隨身碟與蓋子匯入,且組裝時使用”右鍵→預設限制”的組裝方式。

 USB+(7)USB+(8)


7. 完成隨身碟後,以KeyShot5.0軟體來開啟組裝完成的隨身碟,需要特別注意向上的方位為”Y”。

USB+(9)


8. 在KeyShot開啟”庫”,挑選材質拖曳給隨身碟,完成材質的設定。

USB+(10)


9. 開啟”動畫”的時間軸面板,使用”動畫嚮導”功能來快速的建立基本動作。

USB+(11)


10. 依序設定要執行的動作,例如旋轉。
11. 再選取要做此動作的模型,可選取全部模型,或是選取單一零件。
12. 最後再設定順時針、逆時針、時間等細節,就完成了。

USB+(12)USB+(13)USB+(14)  


13. 完成的動作會被紀錄在下方的時間軸,選取代表此動作的長條狀時間,右手邊會顯示細節,可以修改。

USB+(15)


14. 重複執行動畫嚮導,完成隨身碟旋轉、往上平移、闔上蓋子的動作。闔上蓋子的動作,可單獨平移蓋子來做出此效果。

USB+(16)


15. 在動作上按右鍵,可以”鏡像”或”複製”動作來節省製作時間。若是鏡像動作,則原本順時針旋轉會變成逆時針旋轉、上移會變成下移動作。

USB+(17)


16. 將原本旋轉、平移、闔上蓋子的動作皆鏡像,並將時間排在後方,如圖。

USB+(18)


17. 使用”渲染”功能,就可以將動作算成AVI等影片,或是算出連續圖片,再由其他剪輯特效軟體來串聯成影片。

USB+(19)  


18. 切換到”動畫”來設定出圖細節,包括影片名稱、儲存位置、格式等,然後就可以開始”渲染”了。

USB+(20)


19. 再次欣賞完成結果。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AutoCAD分享─ 一點透視室內圖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快速製作街道場景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