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930pic0001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ky girl,也就是能在空中飛翔的女孩,所以可想而知造型上一定有什麼,沒錯,一定要有能飛的造型設計,而能飛的造型有,生物系的翅膀,科技系的飛行器,還有神系的觔斗雲,當然還有許多能飛的造型元素。

      但我還是選擇畫翅膀,因為美女配翅膀,較有天使的感覺,而且比較唯美,至於構圖上,有飛翔中,或是沒有在飛的樣子,但這次我想畫有翅膀的美女裝萌,所以會以她的臉部表情與眼睛為重點。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和質感筆刷,以及使用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上圖為完成的樣子! 

     好的,一開始我先用灰階畫出大致的構圖,而我經常畫臉部朝左的45度角,對右撇子來講這是一個好畫順手的角度,而臉部位置,我也畫在畫面上的黃金分割線上,黃金分割線就是在畫面上,水平與垂直各平分三等份得出的兩條線,而此水平的兩條線,與垂直的兩條線交集處,即是黃金分割點,一個畫面上將可得出4條黃金分割線,所交集出的4個黃金交集點,而這4個點的位置,即是畫面上視覺的焦點位置。

20150930pic0002

此階段我再畫出臉部五官,以及膚色的深淺。

20150930pic0003

再來我就先調色,先大致調出我想要的色彩氛圍,預想是籃紫色調。

20150930pic0004


接著在細畫臉部與頭髮,以及翅膀的一些感覺,此圖我打算只細畫臉部,所以其它部位我會留下筆觸。

20150930pic0005

接著我在新增重疊圖層來增加紫色調,並細畫臉部,同時把眼睛畫成藍色調,與周圍紫色互相襯托。

20150930pic0006   

最後我在柔化臉部與某些部位,終於完成啦,謝謝觀賞。

20150930pic0007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Deep Light-劃破深海的幸福曙光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