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916pic00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DOTA 2,也就是DOTA 2裡面的2個女性角色。一位是Windranger風行者,也是一位弓箭手,而弓箭手百步穿楊的帥氣類型,可說是大家都愛,所以才有那麼多的知名弓箭手,例如,魔戒裡的精靈勒苟拉斯,俠盜羅賓漢,復仇者聯盟的鷹眼,愛神邱比特等,不過愛神不是戰士。

      另一位是Luna露娜,月亮騎士,而騎士這類角色也是帥氣十足,例如,無頭騎士,惡靈騎士,龍騎士,假面騎士等,但這2種帥氣的身份類型,卻鮮少有女性角色,但Windranger風行者和Luna露娜,卻都是女性角色,所以覺得有點特別,就決定畫她們。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和質感筆刷,以及使用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916pic000

      一開始先隨興地畫出構圖,先看看感覺,當然此階段可畫多些構圖,隨興一點,大膽一點,方可畫出較不同之構圖,話雖如此,但我還是選擇平穩的構圖,如下圖,只是風行者我讓她只露出眼鼻,嘴巴則被她的肩甲擋住。

20150916pic001

     再來我就新增重疊圖層,用柔邊筆來上色,然後大致把各部位顏色畫上去。

20150916pic002

     接著再新增正常圖層,把顏色直接畫上去,此階段我通常會先把臉畫細,因為有露臉的角色,臉會是視覺焦點,就像看到一個人,一定會先注意到她的臉,也就是靠臉吃飯這句話的意思,所以我先畫露娜的臉。

20150916pic003   

     接著再把風行者的臉畫完整些,不過她這種半露的臉,畫起來卻沒想像中的好畫,因為她的鼻子與臉的銜接處,總是覺得怪怪的。

20150916pic004


    接著繼續把身體與背景都完成,不過風行者的鼻子與臉的銜接處,還是覺得怪怪的。

20150916pic005 

     最後才發現是鼻子的側面影子沒有畫,畫上後再調個色就完成,謝謝大家觀賞。

20150916pic00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Deep Light-劃破深海的幸福曙光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