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6PIC000  


作品-擬人慶羊年
在學校社團的徵稿,主題為羊年,我想像一隻擬人化的羊正在寫春聯,不過為了逗趣一點,讓他拿著吃到一半食物,角色的性格會顯得比較隨興、可愛些。

提升個人自信  充分發揮自身實力

      我本身在大學念資訊工程,上過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比較喜歡設計類的工作,對於資訊工程艱深的數理概念和演算法等學問,不是很感興趣;大學參加過美術性質社團,加上個人對遊戲角色、場景的喜愛,才會把原本的繪圖興趣轉向專業發展。

     不管是在進修前後,都遇到許多困難和問題。我發現進修後能在老師身上學到很多知識,然而要將這些知識適當地運用在技巧上,自己也必須時常累積經驗。老師給的是知識,最後的實踐主要還是來自自己要保持練習,與其說如何提升畫技,不如說把心態提升到某個境界,讓自身更能充分發揮實力。
Masin  
作品─魔神現身(左)
3月時參加Pixiv上的素人徵稿活動。

street  

作品─Street(右)
想畫些嬉皮的腳色。

知識大門之鑰   開啟學習減少阻力
     因為才剛剛起步,最喜歡的個人創作就是能看到自己在進步的作品。作品「魔神現身」為神話故事裡,我想像創作中的支配者,我畫的是審判的魔神,用令牌和薙刀來增強支配的效果,而穿著較偏東方。我感覺像這樣地找目標練習,能夠提升繪圖的樂趣,而且也容易收到同好的回饋,增加信心和關注,期許能推出更好的作品。
     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上課風格,學習起來覺得挺不錯的,尤其喜歡老師傳授業界技巧和經驗,因為很多知識技術學習後,必須靠自己練習,但經驗和技巧若沒有人指點帶領,可能會摸索很久,導致失去興趣與信心,有了老師的經驗傳承教授,將能給予我們一把開啟的鑰匙,會使學習繪畫路途更加順暢。

girl with piano
作品-曇花散漫
為學校社團的刊物作品,主題為曇花,想像優雅的女子正在舞台上演出,而我希望目光能放在花上面,所以採用俯視呈現。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幸福方程式   興趣專長結合工作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破繭而出新曙光   順利進入設計領域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