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826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Deep Light,也就是在深海裡的一線署光,也譬喻是一線生機,情境是在深海中見到一絲署光的少女,要飄向署光重獲新生,向上飄的樣子,但因在深海過久,因此眼睛對光線不太能適應,於是閉著眼睛向光飄去。

       同時這次也是想試試新的表現風格,於是使用painter 2015的新增筆刷,微粒筆刷,而使用不同的筆刷將會有不同的表現風格,而風格的創造可在主題、造型、筆刷、顏色這四個方向做琢磨,方能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微粒\彈簧鏈(煙霧狀) ,和微粒\彈簧概念產物,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以及使用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826pic000


     首先一開始先使用painter 2015的微粒\彈簧鏈(煙霧狀) ,和微粒\彈簧概念產物,來繪製布在深海中漂浮的樣子,此階段要注意顏色的深淺變化要豐富,同時使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將較後面空間的布飄推得深一點,以及將布紋推平也就是減少布紋的意思,使其增加布紋的空間層次感。
20150826pic001
接著再將頭部和手臂,與向上飄的頭髮畫出,畫面的顏色配置上,以強調頭髮的紅紫色為主。

20150826pic002  

接著再到photoshop使用色彩平衡來調色,使其色調更調和,並使用濾鏡的高斯模糊來模糊遠景的布飄,製造如同攝影作品的聚焦效果。

20150826pic003

接著再加深遠處的布飄,使其遠處的布飄更退後,並加亮角色的亮度,使其突顯主題角色的明顯度。

20150826pic004  


最後再將五官的細節,和布紋的細節再畫明確些。終於歷經4小時完成了這張嘗試性風格之創作,謝謝觀賞。

20150826pic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eep girl(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