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810pic005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白璃,也就是一款叫做月之潮的遊戲,裡面的一個角色,這種畫有點像同仁,也就是畫既有的角色,只是用的畫風是與原著不一樣的畫風。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以及(實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並使用Photoshop CC的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

      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810pic000h

        一開始先用大致的顏色把各部位顏色先繪製上色,當然也是先把構圖與動作確定,此情境是白璃站在陽光下,而此角色造型幾乎都是白色系,因此採用半側面的寬光,又叫做四分之三光,就是將光照著面相鏡頭的那張臉,讓大面積的臉部受光照。 

20150810pic001h

        第2 階段,則將白璃的臉部先繪製出來,我習慣在構圖與色調確定後,會先繪製人物臉部,因為臉部是人物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因此此階段我畫上背景與人物臉部色調,以及6成的衣服細節,白色系的色調繪製,多數都用藍色調,或紫色調,因為暗面的顏色,是經由光線的顏色與周遭環境的反光色,加上物體本身的固有色總和混色而成的,因此白光大多偏藍,所以白色的暗面大多偏冷色調,偏藍或偏紫。

20150810pic002h

      再來將模糊不清晰的部位繪製清楚,同時加強籃紫色調的暗面呈現,同時讓光照處偏暖色系,帶點黃色與橘色調。

20150810pic003h

接著再細畫五官的細節,以及頭髮,衣服等細節。

20150810pic004h  

       最後再使用photoshop CC的色彩平衡調整色彩整體平衡性,並且再多畫更多細節,如頭髮、眼睛、和亮面的紋路與質感等,最後歷經4小時終於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50810pic005h

2015.08.14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