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7142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進擊的水墨),也就是參考進擊的巨人的電影海報來使用水墨風格繪製。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5的向量筆\乾墨水,油墨\粗造鬃毛+油墨\粗造鬃毛阻抗(是油墨\粗造鬃毛的橡皮擦),混色筆\暈染模糊,仿真水彩\流線貼圖雜緣+仿真水彩\剪貼簿(是仿真水彩的橡皮擦),以及合成紙張材質,並使用Photoshop的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

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7142pic000

     一開始先用向量筆\乾墨水,來畫墨線,在畫墨線時應注意線條的粗細變化可誇張些,就是粗細落差大一點,再來線條不宜太細,臉部線條除外,因為線條太細,到時用混色筆\暈染模糊來暈染線條時,太細的線條一被暈染就會不見,再來向量筆\乾墨水這支筆,很奇怪的是,你要用它來畫細線條,反而不能把筆頭調太細,因為調太細反而畫出來不會細,筆頭粗點反而放輕畫,才能畫很細,當然你的檔案越大,可以畫出來的線條相對越細。

     所以此階段我使用向量筆\乾墨水和混色筆\暈染模糊,這兩支筆來繪製墨線,效果如下,豪邁的線條中,帶有被暈染的水暈痕跡,效果十分自然。

201507142pic001

     再來這個階段,我使用油墨\粗造鬃毛+油墨\粗造鬃毛阻抗(是油墨\粗造鬃毛的橡皮擦),來繪製潑墨的效果,油墨筆刷需新增油墨圖層來繪製。

201507142pic002


     再來這個階段,我使用仿真水彩\流線貼圖雜緣+仿真水彩\剪貼簿(是仿真水彩的橡皮擦),來繪製墨色暈染的效果,墨色繪製處在於如同素描一般,需繪製出角色的陰影部位,如下圖所示,光線來自左方,暗面畫在右方。

201507142pic003

再來合上國畫紙張,圖層模式為相乘。

201507142pic004

再合上水彩紙張,圖層模式為覆蓋。

201507142pic005

再題字蓋印章。

201507142pic006  

再調色修細節,完成,謝謝觀賞。

201507142pic007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寄生喰種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tar Hero星際英豪(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2015-飄的一霎那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