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6222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tar hero), 也就是星際英豪,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12的「向量筆/塗鴉筆)」(須配合透明度使用) +「向量筆/平頭色彩」(須配合粗細選項與色彩混合)+「花紋畫筆/花紋粉彩筆」(不透明與色彩濃度都調成100) +「特效/颶風」。

      後半段作畫則配合 Photoshop的(實邊潮濕圓頭粗細筆):(設定方式為,選擇實邊圓形壓力尺寸筆,之後按F5,會出現筆刷調整視窗,再打勾潮濕邊緣功能即可)並配合(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以及使用Photoshop的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

      好的,接下來我就使用「花紋畫筆/花紋粉彩筆」(不透明與色彩濃度都調成100)來畫花紋效果,右手在後面所以我使用花紋筆來繪製手在後面的效果,也就是畫一個不具手的形象的手的效果,同時背景也使用花紋來裝飾。 

201506222pic000

接著再使用色彩圖層來繪製畫面顏色,讓畫面有點藍藍綠綠的效果。

201506222pic001

      接著我再新增一個加亮圖層畫上劍光的效果,同時也在角色臉上畫上光影,以及頭髮的反光,和肩鉀盔甲的反光,以及右手的細小反光效果,目的是增添畫面的豐富性。

201506222pic002

      接著再使用色彩平衡來調整色調,使其偏藍紫色調,這色調是我較喜歡的,有點冷又有點暖,藍色偏冷,紫色偏暖。

201506222pic003  

     接著再將臉部細節增加,也增加頭髮的細緻度,也就是一根一根的效果,同時也增加衣服細節,和武器的紋路細節,同時也將角色手臂的輪廓與細節畫清晰。

201506222pic004

     最後再將周圍色調畫暗,也把武器光澤畫得更細緻,同時在人物臉部周圍加亮,讓臉部成為畫面的焦點,終於完成了,最後每張圖其實都不是短時間1或2個小時能完成的,所以想要進步就是把每張圖畫到自己滿意為止,但滿意程度因人而異,所以自己覺得可以了,就停手吧。

201506222pic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Painter2015-飄的一霎那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