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511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鍾馗,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2015「微粒/彈簧鍊(煙霧化)+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Photoshop「墨跡流動」筆刷以及調色的功能

首先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511pic000

             好囉,一開始我先使用灰階繪製大致的姿勢,構圖上是以鍾馗向前走,並且雙手拿劍,長髮飄逸,表現風動的氣勢,衣服也跟著飄動,體現向前走得動勢,背景則是一推鬼魂被鍾馗斬滅的狀態,灰階構圖大致完成後,接著就開一個覆蓋圖層來上色,覆蓋圖層可以加亮和染色,至於要加暗的部分則會用相乘圖層來加暗,因此此階段顏色大致繪製上去,鍾馗衣服顏色色調在資料參考上是紅黑色系。

因此畫面上角色則是使用紅黑色系,背景則用藍綠色系。

20150511pic001

            接著再合併圖層,直接畫上顏色,並且也把造型繪製清楚,此時覺得拿雙劍有點重複性單調,因此將左手換成抓著骷髏頭,雙手拿的東西不一樣比較豐富多變化,衣著設計上則以中國服加上奇幻盔甲,因此有胸前的雙開襟和長袍,以及肩甲的鬼頭造型。

20150511pic002

            接著再把服裝上的細節增加,並在衣服上加上符咒,劍上面也加上符咒,以及骷髏頭冒出靈動氣息的效果,並加強背景鬼魂的清晰度。

20150511pic003

            接著再繼續細畫每個部位,並把背景四周畫暗,以凸顯角色,同時在將劍上的符咒畫得更清楚,至於抓著骷髏頭的左手則可放掉,也就是讓顏色更接近背景色,自然手就會有後退的效果,所以左手細節也不須畫太多,以免造成左手跑到前面的錯視,同時加強向前走的腳的立體感與對比度,讓腳有向前的透視感。

20150511pic004 

最後換一下髮型,就是不要露出額頭,感覺比較帥,大多年輕的男偶像都有瀏海。

20150511pic005  

接著再把紅色衣服調得更紅一點,並把人物周圍加亮些凸顯人物輪廓,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50511pic00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練習肌理效果-Orange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低調奢華pattern girl(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