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408headpic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pattern girl),也就是花紋女,因為應景羊年啊。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鉛筆/覆蓋鉛筆」+「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油畫/短仿真扇形」+「花紋畫筆/花紋粉彩筆」。最後則會切換到photoshop去做調色。

20150408pic000

         首先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以往都是先從無到有,最後才讓各位看到成品,但我覺得先看到成品才會對過程有興趣。好啦!首先先新增一個圖層並用「鉛筆/覆蓋鉛筆」來畫線稿,當然這張圖我也是有看參考資料畫的,因為希望能畫得完美一點。

20150408pic001


再來新增一個圖層在線條圖層下方,並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來上色,此階段先不用在意顏色的邊界,只需注意各部位的顏色有正確畫在各部位上,另外重點在臉部,所以臉部要畫得最亮。

20150408pic002

再來繼續增加各部位的顏色豐富度,以及眼睛的上色。

20150408pic003

再來我把臉部明暗畫得更明顯,也就是對比更強些,同時把眼睛和嘴唇畫清晰。

20150408pic004

    接著繼續把頭髮明暗畫出來,並增加臉部更暗的部位,以及明暗色階的明顯度,也就是讓顏色與顏色之間畫得更分明,同時把臉頰與鼻子部位畫得最鮮豔。

20150408pic005

    再來就可以畫身體的部位,把身體與衣服部分畫分明,此圖光線是從右上來的,因此暗面在左邊,所以注意亮面是畫在凸出的部位,同時此階段我把人物邊界畫清楚,用意在於要做去背的效果,因為之後背景要能夠跟人物作不同圖層,方便調色。

20150408pic006  

接著就可以畫頭髮的細節,並使用「油畫/短仿真扇形」來繪製頭髮亮面,此筆刷一筆可畫出許多毛髮效果,就畫在頭髮受光處,後續就請繼續期待(pattern girl)下集。

20150408pic007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閃閃動人金髮公主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