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chenpic000head  

認清現實生涯轉變   歐巴桑的人生下半場
       2013年底,我離開了工作九年多的中研院。離開了熟悉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和業界學界人脈,之前所累積的經歷,好像整個歸零,年過四十的中年婦女,被逼得要重新開始。
     在中研院之前,我做過文案企劃、文字編輯。當時的編輯,文字和美工完全分離,我不必懂圖文整合,不必懂排版,這是其他同事的工作,我只需要抱著好用又萬用的Office,安心地、單純地做我文字編輯邀稿、潤稿、校稿的工作。我以為,回到編輯這條路,也是個不會太陌生的重新開始。直到在人力銀行上才發現,現在的編輯,Po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是必備,最好還要懂網頁,現實很殘酷地告訴我:「我回不去了……。」

感謝聯成講師  給我踏實支持的力量

      六月,是歐巴桑開始在聯成學Adobe的日子。從學校到職場,十幾年來用的都是Office,Adobe對我而言,是個完全未知,讓人害怕的全新領域。

     感謝雷利老師一路導引,影像的認識、概念的釐清,以及介面的操作,如何聰明玩Adobe,讓我這個一向迷戀文字的人,開始覺得Adobe真的有意思。感謝涵婷老師數位商業刊物課程,有條理的講授與操作並重,透過作業實務練習,原來我也可以完成這樣的作品,要特別力推涵婷老師課後與學生的互動方式,歐巴桑也能夠很坦然很大方提出笨問題,老師總是能夠直接指出我的問題。14堂課下來,確信自己回去的路又更近一點。

      在這門課程尚未結束之前,我已經得到了現在這個工作─台灣新生報報紙編輯,需要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也需要我在此學習的新觀念新技術,因此,這扇門開啟了。

      中年婦女轉業真的不容易,感謝自己五月底時所做的決定,感謝聯成電腦,給了我踏實踩下每一步的支持力量。老實說,我不是一個積極經營自己的人,但是,點點滴滴累積儲備好自己,因緣俱足,新方向新路徑就在前方!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優秀學員:持續進修-增強我的電腦能力

聯成電腦優秀學員:聯成講師益師益友 經驗無價

聯成電腦優秀學員:突破極限,期許傳達正面美好能量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