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2pic000head

圖說作品─混沌‧改 

§.創作動機:最早只是想把天使跟惡魔混在一起畫,就像是格鬥遊戲GuiltyGear X的Dizzy那樣子,畫著畫著,開始增添加些有的沒有的裝飾,....最後變成個人常常拿來當原創作品代表的圖了。

§.創作瓶頸:天使羽毛以及惡魔部份翼膜的呈現是遇到瓶頸的部分,不過畫完搭配處理後,最終蠻滿意的。 


受到前輩影響  引領走上繪圖之路

        在進聯成電腦之前,我只是剛退伍的社會新鮮人,而我在當兵退伍前,曾想過以插畫家或是漫畫家一職,來作為人生主要工作,也因為看到以前有在畫圖的前輩,也是聯成的學員(筆名:寧心泉),還有一位在擔任講師(林奕辰老師),讓我更確定想往插畫這條路前進。

作品二

圖說作品─女德魯伊

§.創作動機:當初創作此圖時,是在一間手機卡牌遊戲作試畫用途,也算是開始接外包案的開始,當時我剛好當完兵退伍下來,所以這張圖不但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意義在,也是開始從事外包插畫繪圖的開端,雖然最後沒有幫那間畫遊戲內容的插畫,但是這一張圖讓我學了不少,是相當寶貴的一個經驗。

§.創作瓶頸:整體的氛圍還有呈現方式,這張圖算是個人上色,還有作畫方式轉型的開始。


 克服與調整心態   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學習過程中,面臨的最大阻礙是自信心,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一定會看到一些入行的朋友或前輩們,已經走得很遠,而自己卻還沒辦法馬上到達,所以心靈上需要正面克服跟調整。再來就是要求自己創作目的和方向,才能讓自己朝目標產出好成績。

       聯成服務人員們很不錯也很熱心,所以覺得非常放心,林奕辰老師教課幽默風趣,而且教學內容技法都相當實用。在學習中,建議多嘗試、多觀摩別人作品、多思考細節呈現、作品構圖和顏色變化,能讓自己作品有很大的不同。最後鼓勵學弟妹,即使再忙,每天花個一小時塗塗鴉或是速塗都好,可以幫助自己領悟吸收和獲得啟發。

作品一

圖說作品:東條希

§.創作動機:繪製這作品時剛好是「Love  Live」中,東條希這角色的生日,事後再把顏色重新上過、磨一磨畫完的作品。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好評價人物:用幸福設計空間成就自我價值 

漢克先生的聯成故事:從服裝到遊戲設計的繪畫夢 

聯成電腦優秀學員:突破極限,期許傳達正面美好能量!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