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311pic000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heep girl),也就是羊女,因為應景羊年啊。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鉛筆/覆蓋鉛筆」+「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同時繪製過程中會切換到photoshop去做填色和調色的效果。

      首先先用「鉛筆/覆蓋鉛筆」來畫草稿,動作部分可參考人物照片,這樣在骨架和立體感上可有正確的參考。另外看著照片畫其實是為了要求畫得更正確而做的方法,所以學素描一定都是從看著畫開始,不論是看照片或寫生,也就是說有參考資料來當成作畫的依據是很重要,所以請多看一些跟你要畫的畫面有關的圖片或實際景象吧。

       好了,我就在參考資料中挑選一個坐在樓梯上的女高中生,並且我打算加上羊的元素在女孩身上,所以就在女孩的頭上加上羊角,以及在女孩的手和腳加上羊手套和腳套。

草稿畫完之後,就新增一個圖層來清稿,一樣是用「鉛筆/覆蓋鉛筆」來清稿。

20150311pic000

清完稿之後,就在背景上用漸層工具填一個漸層,下深上淺,來當成畫天空的背景。

20150311pic001

      接著再新增一個圖層來畫皮膚的顏色,不過在填膚色底色時,我會到photoshop去用油漆桶填膚色底色,因為它有一個取樣所有圖層的功能選項,可以在新的空白圖層內填色於線條範圍內,之後再用painter的數位噴槍+混色筆來畫膚色的立體感。

20150311pic002

     接著再新增一個圖層來畫頭髮,先用色塊畫出頭髮的暗面,再對暗面裡畫上深淺的變化,在接近物體邊緣部分畫得較暗。

20150311pic003  

      接著再加上更暗的顏色在色塊邊緣,並畫上環境色藍色於頭髮暗面上,同時於最亮的部位再加上更亮的小亮點。

20150311pic004

後續請繼續觀看下篇,謝謝觀賞。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eep girl(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Evan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