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226pic006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巫妖王),也就是畫知名線上遊戲魔獸世界裡的巫妖王,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向量筆/塗鴉筆」+「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特效/發光」+「微粒/彈簧鏈(煙霧狀)」。

      首先先用「向量筆/塗鴉筆」來畫灰階草稿,並配合透明度來畫出深淺變化的素描灰階稿,透明度的快速鍵是數字鍵,0=100%,1=10%,9=90%,但灰階素描稿切勿有畫到全白色,因為之後上色是用重疊圖層,而重疊圖層是會加亮色,並可染上顏色,所以若是有畫到全白的部分,則無法染色,就會是白色,當然如果確定那個部位是要用白色,那灰階素描稿則可將該部位畫成白色,倒是無妨。

20150226pic000

     接著再用「噴槍/數位噴槍,並在筆尖剖面面板選擇硬邊筆尖」來畫背景,背景則是畫成遠山的情境,因此不用畫得太仔細或太清楚。

20150226pic001

     接著增加一個重疊屬性的圖層,並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並在筆尖剖面面板選擇柔邊筆尖」,開始上藍色與綠色。

20150226pic002

     接著再新增一個重疊屬性的圖層,繼續上更亮的藍綠色,在新增一個濾色圖層,並將濾色圖層填滿黑色,黑色對濾色圖層是看不見的,再使用「特效/發光」筆畫上發光的部分,而發光筆畫在黑色上所呈現的發光效果,顏色層次上則較為豐富。

20150226pic003

之後再增加一個強光屬性的圖層,並使用「微粒/彈簧鏈(煙霧狀)」來畫一些反光的細節。

20150226pic004 
接著再新增一個正常屬性的圖層,並在圖層面板上打勾選擇底色,再使用「混色筆/只加水」,來柔化筆觸。

20150226pic005

最後再用「向量筆/塗鴉筆」+「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來完成最後的細節,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50226pic00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閃閃動人金髮公主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練習肌理效果-orange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2015-飄的一霎那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