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210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金髮公主),也就是畫一個有著金色頭髮的公主,而這樣的解釋說明,就像是說海底都是魚的意思一樣,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特效/發光)+(特效/毛髮筆刷)。

       首先先用(數位噴槍)來畫線稿,但先打開視窗/筆刷控制面板/筆尖剖面圖,將數位噴搶的筆頭調成線性剖面圖,這樣畫出來的筆刷比較柔和,接著就先畫人物線稿,那這次線稿我是用快速仿製的功能來畫的,快速仿製的用法,請見之前的快速仿製教學文章,所以,在此階段就先把線稿畫好,但畫線稿請記住要有濃淡和粗細的變化,同時可以用接線的畫法,也就是以臉型來講,不需要一筆畫到底,可以斷線斷在下巴,再接線繼續畫,好的,線稿畫好了。

20150210pic000

接著再用(數位噴搶)用快速仿製功能將大致的顏色上好。

20150210pic001

      接著再用數位噴槍將眼睛,鼻子,嘴巴,繪製清楚,此圖的光線是由上往下打光的圖像,因此臉部光影只需做鼻下的陰影,和眼睛眉骨下的陰影即可,因此頂光是最好畫的一種光線效果,而亮面部份只需畫鼻頭亮面的部位,以及上唇的唇形亮面線條,和下唇的反光。

20150210pic002


接著再用(特效/毛髮筆刷)來畫頭部茸毛帽的部份。

20150210pic003

      接著用(效果/色調控制/糾正色彩)來調整茸毛帽的顏色,以符合畫面的色調,在此我將茸毛帽調整成黃土色系,使整個畫面接近同色系。

20150210pic004

      接著再用(特效/發光)筆刷來畫頭飾的金屬光澤,發光筆再用時要注意顏色不可用太淺,因為發光筆是越畫越亮,所以顏色越淺畫出的亮光顏色則色階越少,因此色階變化要多時,用發光筆就須選較深的顏色來畫金屬的光澤,最後畫完頭飾即完成此圖,謝謝觀賞。

20150210pic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