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0127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快速仿製),也就是使用快速仿製這個功能來繪製這次的主題,這次要畫的是一位男明星,而這次使用的筆刷有(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因此一開始先找一張男明星的照片,然後再執行(檔案/快速仿製),會出現一張半透明的男明星照片,然後就可以新增一個新圖層來描線稿,使用(噴槍/數位噴槍),然後在筆刷控制面板選擇銳利邊的筆頭來描線,結果如下圖所示:

20140127pic000

參考來源:網路圖

     接著在畫布上準備繪製顏色,一樣使用(噴槍/數位噴槍),然後在筆刷控制面板選擇柔邊的筆頭來上色,而上色前先在(色彩面板)按下(仿製印章),如下圖所示,

 20140127pic001

      接著只要在畫布上隨意塗抹,就可以塗出照片上的顏色,因為此時照片的顏色已被吸過來了,所以先隨意塗抹滿畫面,如下圖所示:

20140127pic002
    接著再繼續將顏色有筆觸的部位再塗柔和,使整個畫面筆觸柔和,同時把背景畫上同色系的藍色效果,效果如下:

20140127pic003
      接著再繪製頭髮的部位,但先在(色彩面板)按下(仿製印章),也就是解開仿製印章的意思,因為不解開印章的話,不能夠自己選顏色,而畫頭髮是需要選色來畫,沒辦法吸照片顏色來畫,因為髮絲亮面不夠清楚,因此先用灰色畫出髮絲,然後再新增一層覆蓋圖層,來繪製頭髮亮面的部位。

20140127pic004  


      接著再新增一個正常圖層,並打勾選擇底色來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將不夠柔和的部位混和到柔和的效果,並將線條與顏色過於突兀的地方柔化混和,最後則用 (效果/色調控制/糾正色彩) 來調整色彩變化,就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40127pic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練習肌理效果-Orange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柯博文(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