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1222pic0005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柯博文-下,這次延續上次畫的柯博文真人版,筆刷也依舊是(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筆尖剖面則用銳利邊來作畫,此階段我將人物臉部五官細節的亮面刻畫出來,用意是將五官的立體度表現出來,如在眼皮的上方加銳利邊的亮面,以及眼袋邊緣也加銳利邊亮面,將眼窩刻劃出來,以及將鼻翼與法令文的銳利度畫出來,還有強調嘴唇與人中的形狀。

20141222pic0000  

     接著再把人物皮膚的部分,用柔邊的筆頭,將皮膚柔順的感覺畫出來,同時配合混色筆將顏色柔和的膚質表現修飾出來,頭盔的部分也是用混色筆將形狀修飾地較工整銳利,並修飾出右邊頭盔在臉部後面的感覺,使其增加臉部與頭盔的空間感。

20141222pic0001

      接著繼續畫頭盔亮面的光澤與質感,方法是開一個覆蓋圖層,使用柔邊筆頭加亮頭盔的高光面積,此時可多加一些亮面,到時再修飾出確實的高光面積形狀,因此多畫是比少畫來得好修飾,頭盔預設光源如臉部一樣都是從左上打光至右下,也就是造成較接近鏡頭的這部位頭盔比離鏡頭遠的頭盔部位亮。

20141222pic0002

      接著再畫出眼睛藍色眼珠的感覺,並把高光的光澤形狀修飾成較適當的面積大小,盡量將高光面積保留在較靠鏡頭的部位,在此也要將頭盔細節畫出,也就是形體清楚銳利,結構分明等,都要畫確實,同時眉毛部位則將它修飾出一條毛一條毛的感覺,就是將眉毛邊緣的銳利邊畫成鋸齒毛毛的感覺即可有眉毛一條一條的感覺,才不會有眉毛像是貼上去的感覺。

20141222pic0003

接著我再將頭盔的形體銳利度與質感加強。

20141222pic0004

      最後在畫上煙霧背景,並在最上層新增一個圖層畫上煙霧,並用煙霧製造出虛實與前後的感覺,並強調眼睛的部位,最後在photoshop調色就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41222pic0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俊良老師: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