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觀看更多精采多元教學

09

          同學安安~2014年轉眼快結束了,新的2015年即將來臨,回頭看看這一年,快樂和不快樂的回憶都將成為過去的歷史,期許展望新的一年,我們心中的想望都能實現,大家一起加油吧!

      2014年的最後一個月,也是一個充滿濃濃聖誕氣息的12月,雖然台灣的平地城市是不太可能有機會看到飄雪的街景,不過商店櫥窗裡,倒是可以看到許多佈置得美輪美奐的聖誕樹,所以本次的示範,就以充滿歡欣氣氛的聖誕節為主題!

 01

圖例1~4草圖和線稿:主角的構圖和概念

◎依照個人很喜歡的英國紳士的西裝造型為概念,繪製人物的草圖,結合手推車的動作,手推車裡要放什麼?聖誕禮盒?雪人?甜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人物的草圖完成後,再依序加上服裝和髮型,手推車加上玻璃罩,作點不一樣的變化。

◎依序描繪人物的線稿,接著再描手推車。

 

02

圖例5~8手推車上的輪子

◎推車上的輪子用圓形工具繪製。

◎用直線工具繪製輪心的轉軸線。

 

0304

圖例9~16整體細節的修飾和加強

◎人物和手推車的線條修飾。

◎手推車加強造型感:加上蝴蝶結和綁在車身上的帶子。

◎人物整體的細節和塗黑,加強立體感。

 

05

圖例17~20繪製聖誕禮物盒

◎運用一點透視的概念,繪製放在地面上的禮盒堆。

◎依序在盒子上貼上花紋網點素材,營造繽紛豐富又多樣的禮盒堆。

 

06

圖例21~26聖誕節的場景繪製

◎聖誕樹的畫法在前面幾篇的教學文中已有示範過,有興趣的同學可自行搜尋。

◎把禮盒放在聖誕樹的前面,最前方當然是結合我們的主角和手推車。

◎設置一個對稱尺規後,繪製一個打開的簾幕,加上蝴蝶結和流蘇,營造隆重的氣氛。

 

07      

圖例27~29背景的窗戶,手推車裡的主角。

◎在剛剛繪製的簾幕後方,再加上一個復古圓形拱門式的石造落地窗。

◎手推車裡,用白色的顏料,並搭配圓型工具,拉出一小一大的白色圓形,並用網點增加陰影,營造出圓滾滾身軀的小雪人。

 

08 

圖例30~34小雪人推車和片片雪花。

◎接著用沾水筆把每位小雪人的表情畫出來。

◎手推車的車身上貼上花紋網點加強整體的質感和造型。

◎手推車上的玻璃罩,先用魔術棒工具點選該範圍後,再搭配白色的漸層工具,營造出玻璃的反光面。

◎設定6點尺規工具,繪製一個雪花的圖騰,接著在把他放置在畫面上的各個角落,營造出繽紛晶瑩的溫暖聖誕場景!

畫完這個示範,好想吃聖誕節大餐喔XD(),預祝同學們有個快樂滿滿的聖誕節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櫻花亂舞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分享-無邪的瓶中精靈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入門基礎活用術!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