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月鹿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4.依草圖所畫的完稿

圖說:依草圖所畫的完稿

  空白筆記嘛……嗯,一定要是空白的,不要有橫條或格紋啊,大型書店一定有賣,有去逛書店時,請多買幾本起來備用吧。

  很多美術的包包裡會有一本空白筆記。但也會選一本小巧的空白筆記,方便放在口袋裡隨身攜帶。當然只要攜帶取用方便,是不是一定要能放進口袋的小尺寸,就無妨了。隨身攜帶筆記的用意有兩個。一是隨時紀錄創意,二是隨時練習繪圖。

3.背景筆記草圖

圖說:背景筆記草圖

0.角色姿態草圖 

圖說:腳色姿態草圖

  創意不是個守規矩的傢伙,常愛來不來,或不請自來。真的端坐電腦前,準備好好的要開始畫圖時,卻常沒有靈感,不知道要畫什麼,或者有了題目,下筆卻無頭緒。如果是個創意源源不絕的人還好,坐一會兒就有概念了。
但包含我在內,多數人其實沒那麼靈光。所以需要日常養成習慣去思考要畫什麼,洗澡的時候想,吃飯的時候想,等車坐車的時候想,想到的時候,就要馬上記下來。

2.權杖設計草圖

圖說:權杖設計草圖

 

  我個人是洗澡和搭車的時候最容易有想法。有些是對構圖的想法,有時是對服裝或配件的想法,有時則是對周遭環境的觀察有感覺。不管用文字還是潦草畫幾筆,若當下沒記下來,等到真要畫的時候,卻總想不起來了。有這樣的習慣之後,創意也會越來越進步。因為有比對的機會。上次用過的,下次就比較不會重覆。進而去思考更多不同的類型。

至於隨時練圖的部份。
  我還真沒看過幾個美術是不會帶著筆記本隨時畫畫的。邊聊天邊畫的也有。如果是剛開始學畫圖的朋友一定要準備一本。看到什麼就畫。去咖啡廳喝咖啡,畫咖啡杯。去麥當勞,畫漢堡。看到可愛的貓貓狗狗,畫下來。不一定要素描的很逼真,可愛風也無妨。主要是累積觀察經驗和記憶,同時也是練習手感,讓自己對造型與線條越來越熟練穩定。觀察和手感需要每日累積,才能夠保持的。尤其是初學者,如果沒有每天畫,基本上是不會進步的唷。

  另一方面,接案或開會的時候,有筆記本會很方便當場畫給對方看,馬上就可以做想法的溝通了。

1.角色印象草圖  

圖說:腳色印象草圖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分享:空白筆記隨身帶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背景-常出外寫生

聯成電腦月鹿老師專欄:見識是養份,不能只是勤於畫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