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圖片:聯成學員 蔡孟蓓(屏東分校)    

20141028pic0000

藝術藍海
  資訊引領風騷的時代,電腦帶給我們無限便利且多元的生活。面臨快速且求新求變的社會,革新的創意與思維是引領著我們在快速推進的時代巨浪下安生立命的不二法門。在這樣的時代下藝術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邁向更加多元、新潮的方式-電腦繪圖。透過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與電腦特效,讓沒有美術基礎的人可以體驗到繪畫的更高境界;也同時令我這種長期浸淫於美術之中的人,有不同的藝術視野和創作方式。

傳統藝術和電腦繪圖的衝突
   因為本身就讀的是美術科系,長期學習各種不同的繪圖方式與技巧,只不過在電腦繪圖這塊是在學校沒有學習到的部份。偶然欣賞到朋友的電繪作品,十分驚艷。從沒有想過現今的電腦繪圖已經如此細膩。各種模擬素描、水彩、油畫......等等的繪圖模式竟能如此傳神,這帶給我相當的衝擊和視覺饗宴,實在令我心生嚮往,產生濃厚的興趣,只是學校的課程並沒有在這方面有所專精,因此苦無門路。而在這個暑假終於有了空閑的時間,毅然決然開始到聯成電腦學習電腦繪圖。

顛覆藝術的藝術
   開始學習一種新的事物總是帶著憧憬和熱情。對於電腦繪圖的課程我十分的興奮與期待,在老師簡單介紹電腦繪圖的基礎運用和各種電繪軟體後,我知道這次一定不虛此行。在有美術基礎下重新學習一種詮釋藝術的方式,還是帶給我相當多的刺激和考驗,尤其是在學習電腦繪圖的過程中,很多的軟體應用和功能時長顛覆我以前的藝術感觀和思維。尤其在老師的細心帶領下,我學習到的不只是電腦繪圖的技術,而是對於藝術的敏感度、創意。電腦繪圖可說是一種顛覆藝術的藝術,開拓我全新的視野。

電腦繪圖創造的機會
   很高興自己能有這個機會到聯成電腦學習到電腦繪圖,在學習的過程中雖然跌跌撞撞,但是有老師的細心的教導和學員間互相的討論,讓我不至於一個人胡亂摸索。在這樣優良的學習環境下,我學到很多東西。電腦繪圖也讓我對自身所學的傳統美術有了新的方向和體驗,這讓家人也十分支持我在電腦繪圖的領域繼續投入。更讓我獲得為朋友家公司打工、接小case的機會,開創不同的發展機會。讓我能興趣和工作結合,發揮所學,學以致用。

資料來源:http://a101534623.pixnet.net/blog/post/182325250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帶領我走出徬徨重拾信心。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微笑學習的力量!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從無到有,聯成電腦讓我完成獨立設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