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1013pic005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飄,使用Painter2015作畫,使用的筆刷是(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微粒\彈簧鏈(煙霧狀))。(微粒\彈簧鏈(煙霧狀))是Painter2015的新筆刷,擁有特殊筆觸之效果,如同布飄或光線的效果,總之我覺得蠻有感覺的,因此這次就用(微粒\彈簧鏈(煙霧狀))做為這次作畫的主要筆刷效果,首先先用(噴槍/數位噴槍),並且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柔邊的筆刷,先用深色畫出背景漸層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20141013pic000


      再來就使用這次的主角筆刷,(微粒\彈簧鏈(煙霧狀)),先用淺灰色畫出一些布飄效果,此時須注意布飄的集中性,也就是布飄多集中在中間,並向外飄逸,感覺像是有個人穿著長衣,而他的長衣如同有生命般向外飄散。

20141013pic001

接著再畫上更亮的布飄顏色,也就是畫出較前面的布飄,讓這些布飄有前後層次的感覺效果。

20141013pic002

      再用(混色筆/只加水),並且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硬邊的筆刷,來混合顏色,意圖讓布更像布的質感,就是將太透明的部份給混合起來,並混合出更具體的布飄形狀,同時也要注意布的前後層次感。

20141013pic003

     再來用(噴槍/數位噴搶),並且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硬邊的筆刷,來畫人物,先用2種膚色畫出人物側面的立體感,並用淺灰色畫出頭髮的固有色,固有色是該物體的中間色,也就是該物體原本的顏色,再將人物眼睛與嘴唇都畫出。

20141013pic004

     最後再把頭髮亮面的顏色畫出,並加強頭部與五官的光影,並畫上衣服的領子,這樣就好像這些布飄是來是這個人物身上穿的衣服,完成了,謝謝觀賞。

20141013pic005

2014-10-20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觀音酷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