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未命名987654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言情風(上),使用Painter12作畫,這次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並配合筆尖剖面圖的6種筆頭,切換成不同程度的筆頭模糊,與銳利程度,在打稿時我使用第一排左邊數來第2個筆頭來畫草稿,首先用直線俐落地將少女的輪廓畫出,在畫人物臉部時,一定都會用十字線來確定人物眼睛的水平位置,與臉部中心的垂直中間位置,這樣才能把五官畫在十字線上,不至於眼歪,鼻斜,嘴走位。

20140901pic000

      緊接著再新增一層新圖層,繼續將少女的輪廓再用更多線條,組成更具象的輪廓,此時已接近正確的形象樣子,而在畫人物時我偏好將人物視線看向鏡頭,也就是讓畫中人物看著觀賞者,因為這樣就有與觀賞者四目相交的效果,同時也有互相看著對方的感覺,不至於使畫中人物不看觀賞者,而造成不禮貌的狀況。

20140901pic001

      再來又要新增一層圖層,來清稿描線,此階段非常重要,因為..不能再畫錯任何一條線,而且也不能有多餘和不確定的線條,基於以上兩點,再次說明清稿描線的重要性。

20140901pic002

      再來又要新增一層圖層在線條下層,用來上色,此階段先把各部分顏色大致畫上去,但仍然會留受光的部分,以此圖的光源角度是右上方,因此在人物右邊都是受光面,但頭髮這時只畫出基本色和一點點較深的髮色。

20140901pic003

      再來繼續將人物的眼睛和唇色畫出,並增加臉部更暗的膚色,以及頭髮暗面的顏色都需在此階段畫出,頭髮的陰影重點在於表現出頭髮前後的層次感,因此此階段臉部基本立體感已表現出來,以及頭髮大塊面的立體感也呈現出來,最後,敬請期待下集的言情最終完成版,謝謝!

20140901pic004

請繼續收看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強大超能力之暴風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