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08291pic0007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神秘莫測外星人(上)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外星人(下),使用Painter12作畫,使用的筆刷延續上集是用(向量筆/圓頭尖筆)與(混色筆/只加水)。到此階段我已把背景確定大致完成,接下來就要細畫角色,同時須注意角色光影色調要跟背景色調配合,也就是色相與彩度要接近,但也不一定要畫到變成同色調,因為同色調雖協調,但顏色稍微單調,因此在同色調中可以加些不同色調的配色,因此外星人皮膚整體偏粉紅色,但暗面可偏藍色調,光源來自右上。

201408291pic0001

再來就增加衣服的結構設計,使其衣服不落單調,將衣服肩膀位置增加肩線的線條設計。

201408291pic0002

     接著繼續將角色皮膚陰影銳利畫,使其角色五官結構更立體,在鼻子陰影部分則是五官中最為銳利,因為鼻子是最立體突出的部位,再來是眼睛輪廓更是需要清晰明確。

201408291pic0003

      到此已把臉部與脖子部位完成八成,輪廓也畫到銳利立體的程度,而外星人的眼睛並無瞳孔,但要如何表現他看的方向,這裡我用眼睛的反光作為外星人觀看方向的表現形式。

201408291pic0004

 

      再來我使用油畫粉蠟筆並調整紋路數值繪製皮膚顆粒的效果,並增加相乘圖層來做角色陰影更暗的部份,使其立體感增加,並加上角色邊緣的反光,讓角色於場景中更為突出。同時再調暗背景色調,使其更為主副分明。

201408291pic0005

     此時再把衣服肩部立體感增加,讓衣服質感呈現有厚度的立體突起,並使用油畫粉蠟筆並調整紋路數值繪製衣服顆粒的效果。

201408291pic0006

      最後階段加上戒疤於外星人頭頂,原因是在地球人與外星人混種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上時,仍有出家人的存在,持續地提升心靈的層次,並為了增加畫面的豐富性將角色複製到新的圖層並將透明度調低,作為太空船玻璃的反射效果,但這樣卻會擋到背景上的地球,因此將地球移至左上方。

201408291pic0007
最後此篇,到此已全部完成,同時請繼續留意下回教學,感謝!再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強大超能力之暴風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觀音酷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