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0828p0000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外星人,使用Painter12作畫,而以我的作畫方式通常都是要先想好要畫什麼,也就是古人說的胸有成竹。

      這次我打算畫地球因為環境受損,地球人都移民到外星球生存,因此就交配出地球人與外星人的混種人,因此這個外星人有著地球人與外星人的特徵,也就是接近人形的外星人。至於場景構思,打算讓他站在太空船的窗邊,窗外是宇宙,遠處有地球,呼應出離開地球的惆悵,與對祖先所生存之故鄉的思念。既然已想好設定,那就開始畫吧。先開一個A4大小300dpi的新檔案,使用的筆刷是(向量筆/圓頭尖筆)與(混色筆/只加水)。

     然後把筆刷的(不透明度)選項改成30%,可畫出濃淡效果,同時過程中會需要畫有粗細效果時,再把(大小)面板裡的(最小尺寸)改成0%,即可畫出粗細效果。

步驟一:一開始我先上網找一張宇宙的背景,方便直接合成修改成背景效果。(圖片資料來源:網路)

20140828pic000

步驟二:接著再上網找一張地球的照片,用圓形選取將地球剪下,貼於宇宙場景中。 

20140828pic001


步驟三:之後新增一個圖層,開始使用(向量筆/圓頭尖筆)畫出外星人輪廓,此時須注意輪廓的準確性,因此畫錯的部分須用橡皮擦擦除,也就是要把角色輪廓確實化。同時,此時也把外星人的特徵大頭與大眼先表現出來。

20140828pic002

步驟四:再來為角色畫上衣服,並塗上紅唇,表示是一位女外星人,但外星人的身體比例則接近地球人,也就是要結合地球人與外星人的特徵。

20140828pic003

步驟五:再來再新增圖層,將太空船的窗框畫出,以表達角色身在太空船內的感覺,同時再新增圖層畫上太空船玻璃的反光,並把角色的暗面用宇宙的色調畫出,這樣讓角色帶著環境色可讓角色與背景有融合感。

20140828pic004 

步驟六:再來將衣服顏色確實化,至於衣服的色調與質感打算參考星艦迷航,同再將地球移到下方讓地球更明顯,同時將背景調色成偏藍色,讓畫面的色調更統一。

20140828pic005

最後此篇就到此為止,下篇將繼續細畫細節,同時請大家繼續留意下回教學喔,拜拜!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強大超能力之暴風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觀音酷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