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spic0001   

 

 

小興趣進化成大夢想   加強專業技能成就關鍵

      崢榮為銘傳大學的學生,成長路上有一位支持創作的母親,母親常常鼓勵他學各式技能,母親希望他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瞭解自己,讓他在創作和學習路上不感到孤單。小時候的他喜歡塗鴉和繪畫,高中雖然念的是普通高中,但仍沒放棄他最愛的繪畫,在升大學選擇科系時,為了可以朝著興趣繼續邁進,選擇了商品設計系。
      但他的設計之路並非一路順遂,雖然從小喜愛繪畫,但並未接觸過正統的學習,進入商品設計系對於他而言是個全新的挑戰和開始。初次接觸到專業科目,像是色彩學、立體的造型、素描、企業識別…等科目,因為學習專業的起步比專業術科學生晚了許多,所以也需比別的同學花更多的時間去瞭解、練習,雖然學習中屢遇挫折,但當下的困境並未打擊他,反而讓他更努力學習,因為他知道,只有興趣支撐是不夠的,必需加強專業技能才能完成夢想。

設計之路選擇聯成    技能更深一層樓
     為了加強技能,也為了更熟悉AutoCAD的軟體操作,崢榮在升大二的暑假選擇到聯成電腦進修,並在同年取得AutoCAD ACU國際認證證照,成功考取證照的那一刻使他更具信心,也讓他覺得離夢想更近了一步。他對於聯成電腦的師資印象深刻,老師不僅著重在軟體的教學,更以幽默的方式分享專業的職場經驗,對於聯成電腦所提供的「就業輔導」服務,他深深覺得這些附加的寶貴經驗和專業的服務,可以滿足畢業學生和社會新鮮人不同階段的進修需求,對於聯成電腦服務的貼心和用心,相當肯定。

waterfly-2

圖說:2014年 聯成學員羅崢榮和同校同學顧杰、朱立軒三人,以一雙名為WATERFLY的鞋款,雙料獲獎。

waterfly-1 

圖說:WATERFLY以中國功夫為概念,結合高科技材質,達到輕量及透氣的效果,方便收納,減少成本,更提升整體經濟效益。

學員作品屢屢獲獎   躍上國際設計舞台

     崢榮從大一開始積極報名各式各樣的設計競賽,從格蘭利威酒座、手機、傢俱…等設計比賽。在大三升大四的時候受到老師的鼓勵,參加了由台北市南昌家具街舉辦「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以適合60歲以上年長者使用之家具作為主題。開始觀察年長者的使用型態構想開發家具,崢榮覺得衣櫃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到的家具,但卻很容易被忽略,於是著手打造符合年長者高度使用的衣櫃,為了讓年長者在翻找衣物時更為方便,於是改變了原本放置衣物的方式,透過層層階梯式的擺放,在便利之餘又考量個人隱私的保護,特別選擇使用深色壓克力的材質。而這項獨樹一格又極為貼心的設計,更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得到2013年新一代家具設計大賞-金賞。
     大四時,因為崢榮與同學顧杰、朱立軒都喜愛運動,決定要做鞋類產品的創作,由於比較少看到以華人角度而設計的鞋款,便激發了三人的靈感,由此延伸至「功夫」,進而聯想到李小龍-「be water my friend」,像水一樣可以至鋼至柔,便以「水」作為設計主題。水波紋的外觀,搭配可以充氣的紡織紗線作為鞋面的材質,讓布料膨脹後,便可以保護腳踝不受傷害,適應性較強也更符合人類腳型設計。崢榮和兩位同學以這件作品參加德國iF設計獎,一出賽就入選全球百大設計概念獎的肯定,得到的獎項是TOP5-11,而此項作品同時也獲得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優選獎的殊榮,這不僅是對自我的肯定,通過國際評審的認可,對他更是莫大的鼓勵。

說明:「德國iF獎」和「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是工業設計競賽指標,與「美國IDEA獎」並稱世界三大設計獎。

原櫃-1

 圖說:2013年聯成學員 羅崢嶸以「原櫃」參賽,榮獲「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金賞獎。

原櫃-2  

圖說:原櫃-使用不同的材質呈現現代感,以剛材支架搭配溫潤的木材抽屜,表現出剛柔並濟。 


施比受更有福    懂得「分享」才能激發無限創意

      屢次獲獎的他謙虛的和我們分享榮耀,並感謝專業評審的肯定加持,以及家人的支持,然而回想這一路走來看似順利,其實過程中也遇到不少艱辛,所幸與同學們努力不懈,最終嚐得甜美果實。未來,希望可以透過國外研究所持續進修,讓自己的設計方向更加精準,並且挖掘更多的可能,激發更多的潛力。
      最後他給予欲踏入設計領域的聯成電腦學弟妹們一些建議:在設計任何產品,最困難的部分是創意的發想,因此,除了熟悉軟體外,一定要保持一顆熱情的心;而創意的累積在平時就要多看,多關注國內、外相關資訊,並多觀察生活週遭的人、事、物,好好享受生活,就能發掘更多創意來源;在創作時千萬不要關起門自己埋頭苦幹,要懂得與人分享、討論,互相激盪更好的想法,並突破思考的盲點,他以這些切身經驗和學弟妹共勉之。

Lextar-2

圖說:2011年榮獲隆達LED照明設計/銀獎,跳脫以往檯燈的刻板印象,運用俐落的直線使整體的造型抽象化,設計極出具現代感的新穎燈具。

Lextar-1 

圖說:聯成學員羅崢榮和同校同學顧杰、朱立軒三人在大學二年級上學期,初試啼聲便獲得銀獎殊榮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接案:轉換跑道成就新人生,用6個月練功順利完成接案!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膽小者勿入,恐怖風駐站畫家艱辛心路歷程!!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隻身北上踏上繪畫之路的理工人!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