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 劉俊良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fb 20140630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生化人」,使用Painter12作畫,延續上一堂繼續使用(向量筆/圓頭尖筆)並調整不透明控制為壓力+(混色筆/只加水),同時過程中使用鍵盤數字鍵0-9來控制筆刷的透明度,藉此產生深淺效果。
      此階段先新增2個圖層把背景部分以剪影方式畫出,並分成前景與遠景2個背景圖層,生化人部份則加上腦部的繪製,並使用(特效/發光筆),畫出發光的部份,同時增加臉部細節,與身體的立體感。

20140630pic0000
      再來新增圖層畫出機器光澤的部份,因機器光澤屬於銳利邊緣,因此先畫出銳利光澤的形狀再用橡皮擦擦出漸層變淡的邊緣,此外也把肩膀立體感做細緻的修飾。

20140630pic0001
     接下來把筆頭調小,慢慢地用小筆觸把皮膚質感推疊出來,不使用混色筆使其模糊,而是用小筆畫出漸變的顏色效果,以達到銳利質感的皮膚效果,同時再新增圖層畫上機器高光發光的部份,讓金屬光澤更閃亮,用來增加金屬質感,同時改變背景顏色,試圖調整整體氣氛,以偏向藍綠色系。

20140630pic0002
      再來就把背景完成,先塗上接近天空的色調,再畫上建築物裡的燈光,以表現未來城市的感覺,並在地面加上建築物所投射出的影子,並配合遠處光線的光影,在建築物邊緣畫出受光面,使其有如遠處光線照在建築物上的光線效果,之後再加上金屬材質圖片用重疊模式覆蓋在上面,資加金屬一絲一絲的金屬表面質感,同時在肩膀處放上一張QR code,作用為何呢?此QR code乃作者本人之作品網址,目的希望大家能看到在下的作品,此作法在行銷學上稱為置入性行銷,在電視電影已是非常普遍之作法。

20140630pic0003  
     最後階段到photoshop去調色,本人使用ctrl+B色彩平衡來調整亮面,中間調,暗面色調,來達到亮面偏黃紅色系,暗面偏籃紫色系,到此終於完成此生化人彩圖,謝謝觀賞,7月再見囉!

20140630pic0004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觀音酷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