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 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EVEN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生化人」,使用Painter12作畫,這次使用(向量筆/圓頭尖筆)並調整不透明控制為壓力+(混色筆/只加水),同時過程中使用鍵盤數字鍵0-9來控制筆刷的透明度,藉此產生深淺效果。

      再來講解一下這次作畫的主題「生化人」的發想:未來的世界因科技而進步,不管在交通、飲食、生活,甚至生命延續上都有了突破。從目前的幹細胞移植、生化基因、複製人、智慧機器人等,都預測未來人類生命延續上的可能想像。而許多電影小說上均可看見未來世界人類生活的描述。如複製人、生化人、AI智慧機器人等。因此作者認為未來因科技的先進,人類極可能用科技來維持生命。因此保有腦部自我意識的生化人,指日可待。

      有了此構想即可開始構圖,打算畫一個生化人正在充電,背景則是未來世界場景,構圖上以側面為主,原因為要表現充電的管線。

20140617pic000


      接下先上一層底色於角色上,同時背景也加上天空和城市等顏色,在此也同時構圖背景的配置,天空面積占4分之三,城市以剪影手法表現,因主題為前景的角色,故背景勿太搶眼與複雜,畢竟要主副分明。

20140617pic001

     再來將角色機械的部分塗暗,以利之後加亮畫機械構造,有些時候從暗畫到亮較方便,有時則是從亮畫到暗較方便,此圖機械的部分則是從暗畫到亮較容易,原因為機械有許多管線與結構,因此先畫暗再用筆一筆畫下去即是一條管線的方式 。

20140617pic002  

於是開始畫機械內部結構,先畫亮再畫暗,如此反覆修整出明確的機械形體。

20140617pic003


     有了大體機械雛形後,即可繼續將細節更清晰化,此時須注意每一個機械互相重疊的前後關係,要明確表達彼此間的位置,同時臉部明暗也要開始加強,預設光線為側面光,因此鼻樑側面為亮面,顴骨與額頭和肩膀部份亦同。

20140617pic004


      再來將背景畫上確定的光影,城市部份將會開新圖層來作畫,背景預設光源為城市發光,因此天空越上部越暗,但仍不能比角色暗,避免前後景深分不出來。

20140617pic005

請大家繼續觀賞下集,謝謝。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觀音酷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