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007

      各位同學安安,相信同學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看過所謂的英雄漫畫,或是英雄電影吧?例如:很夯的復仇者聯盟、X戰警、超人...等等。而女性的英雄角色最為著名的,當屬集性感、神秘、優雅於一身的貓女了,所以接下來就看我們如何運用comic studio內建的素材和工具,結合並發揮我們的創意和設計感,來繪製出一個可愛又性感的貓女!

圖例1-7 貓女的全身構圖和描線

001

◎首先運用comic studio的3D素材,編輯調整出一個手部插腰的動作,因為是英雄角色,所以我們可以設計讓她的站姿,是雙腿打開但又不失優雅的寬度!
◎草圖完成後,依序從身體的輪廓→細節來描繪線稿。

 

圖例8-11 開始上色

002
◎一般畫線稿時用的是點陣圖層,是黑白的,所以如果我們要來畫成彩色,必須把要上色的圖層,在新建圖層時更改為彩色的,這樣才能畫出彩色的色塊喔!
◎上色時會把線條稿和顏色分開來繪製,所以會用蠻多圖層來填色。
◎選用油漆桶倒入底色,再依序加上陰影增加立體感!


圖例12~17面罩

003

◎首先先用油漆桶倒入選好的底色(較淺的紫色)。
◎接著用魔術棒工具點選貓耳內部的範圍,讓它形成一個封閉的選取範圍。
◎選用一個較深的紫色,然後再用漸層工具(線性),往選取範圍內去拉出一個漸層,即可把貓耳的立體感呈現出來。
◎其他部分也是運用同樣的步驟,繪製出面罩的立體感,最後選一個亮紫色把亮面的線條畫出來。

 

圖例18~21緊身衣和馬甲

004
◎依序處理身體的緊身衣顏色和陰影~加亮面
◎因為想呈現可愛又性感的調調,所以顏色上都選擇紫,粉紅,粉紫色來搭配

 

圖例22~27

005  

◎到步驟23,貓女的部分已完成。
◎步驟24開始處理背景,我想到在舞台上,燈光投射的場景,所以先用一個黑色填入背景的圖層。
◎接著用選取工具,拉出一個長條梯型的選取範圍,然後選用白色搭配線性的建層工具,拉出一個像燈光投射的白光漸層。
◎也可把白光漸層多複製幾個,稍微移動編輯一下角度,就可營造出有多個燈光投射的舞台效果。
◎步驟26和27,再用漸層拉出幾個紫色的漸層,讓舞台的色彩和人物的造型能互相輝映。

 

圖例28~31人物身上的燈光-逆光

006
◎點選出一個人物選取範圍後,倒入白色,並把該圖層移到人物圖層的下面,營造出逆光的效果。
◎細節處較多的逆光,用白色線條加強上去,可把部分人物的線條蓋過去,這樣逆光的效果會更明顯喔!                                                                                                                  

      雖然comic studio的上色功能和工具不多,但是簡單的工具也有它的好處在,適合初學者和喜愛小畫家式的上色方式的族群,進階者則很適合拿來繪製可愛的Q版,或是像本次示範的較為塊狀式的上色風格喔!請大家多多練習。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入門基礎活用術! 

聯成電腦承老師專欄:CS基礎篇-正面臉型,國劇花旦!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進階篇-裝飾風格和人物特寫結合的扉頁設計!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