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聯成學員、方瀞平

05海報曼波魚精靈

作品名稱:(自創角色) 曼波魚。精靈 ─ 由深海中的翻車魚,經過千年的修練,幻化成人形,心地善良天真無邪;職責是守護海底的和平,能招喚魚群戰鬥,夢想是有朝一日能到陸地上逛逛! 

§聯成學員:方瀞平

§聯成學號:101****97

§課程/時間:美工插畫設計班/2013年、Painter認證(遊戲產學班)Comic認證(遊戲產學班)3Ds MAX認證班/2008年、 青年就業讚-館前-遊戲動漫設計人才培訓班 /2008

§工作經歷:檔案室行政工讀生、約聘行政人員、餐飲服務生…等。

§就職公司/職稱:傳奇網路遊戲股份有限公司/美術

險鬧家庭革命   堅持最愛的「繪畫夢想」

     瀞平從幼稚園開始很喜歡塗鴉,回想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的繪畫比賽,獲選為第一名,對於繪畫就倍增信心。對她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開始。但因為她生長在公務人員家庭,瀞平的祖父、父母與親戚們大都是老師或公務人員,在家族的強烈期望下,認為當個公務人員,才有穩定的未來,因此家人並不認同瀞平內心對於繪畫的追求。

       非美術科系的瀞平,高中和大學所讀都是文科類別,高中是社會組,大學讀的則是哲學系,雖不是美術科系,但因為對於繪畫有極大的熱忱,所以經常於空閒時間練習畫畫,在自行摸索的過程中,她從手繪開始轉由電腦繪圖,過程中漸漸的發現自己能力無法與專業相比,於是在大學畢業後,為了能學到更專業的技巧,不管父母強烈的反對,毅然決然選擇了聯成電腦,展開了繪畫的逐夢旅程!

07舞孃木系摺扇

作品名稱:(自創角色)舞孃/木系/摺扇 ─  -二轉輝夜姬依具備神格的日式輝夜姬」為主題;又稱作竹取公主,是從竹子裡出生流落人間的神,後來被帶回到了天上;因為想念扶養自己的人類父母,便再度降臨人界。接受天帝給予的任務,幫助苦難的靈魂! 


 

11法師火系魔杖  

作品名稱:(自創角色)法師/火系/魔杖 ─  法師-費歐蔓。法爾 (火系)皇家魔法司中的火系魔法菁英,為獨一無二能操控青炎的法師,攻擊力異常地強大,範圍性攻擊更劇;失控時沒辦法集中於單一目標,周圍的事物將一起消滅,祭司-皮麗妮。布拉的跟隨是目前解決失控的唯一方法 

機會    只給準備好的你

    為了實現繪畫的夢想,瀞平善加利用了聯成電腦分期減免負擔的方式,開始學習從未接觸過的繪圖軟體-PainterComic。漸漸對電腦繪圖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在因緣際會下,她接到了輔導老師的電話,申請了政府補助課程,很幸運地被遴選進入「美工插畫設計班」進行培訓學習。

     在培訓的過程中,瀞平學到許多豐富的繪圖技巧,以及美術科系的基礎訓練課程,在課程中老師也分享進入這行應該要注意的事項,讓她更瞭解產業趨勢,除此更認識了許多喜愛繪畫的同好和朋友。而對於一直以來想學習的油畫與水墨畫,也在這次的培訓中一一實現了。她在培訓班中除了繪圖軟體外,更學習了進入平面設計必學的PhotoshopIllustrator等軟體,進一步提升強化繪畫技能,使她作品風格能有更多的變化。整個培訓下來,她累積了多樣化的作品,並成功進入夢想的企業,她從一位默默支持公司產品的遊戲粉絲變成了企業員工,這結果令她興奮不已!

09樂師水系豎琴 

作品名稱:(自創角色)樂師/水系/豎琴  ─  樂師-姆莉兒。赫魯普 (水系)皇家御用樂師,主攻豎琴;不喜華麗穿著,迷糊傻大姊的個性常常讓自己陷入險境,所幸有戰士-汎德。索夫的保護;擅長以水系輔助魔法,藉由豎琴彈出之音律,提升隊友的能力和操控敵人的心智!

18祭司光系法書

作品名稱:祭司/光系/法書 ─ 祭司-皮麗妮。布拉 (光系)遭到狼群的迫害,從精靈族花之國的邊境一路逃難;正當被包圍時,法師-費歐蔓。法爾將四周的野獸用火焰燃燒殆盡將其拯救了,從此就跟在她身旁,修練光之治癒術。隨身攜帶聖書,能夠招喚出光芒的力量,行使恢復同伴機能的技術! 


成功沒有捷徑     努力要用對方法   

    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她即是此句話最佳的典範,選擇放下對繪畫的天賦,重新調整繪畫基礎的架構與方式,辛苦所學的代價讓她嚐到甜美的果實,並順利進入傳奇網路遊戲公司,讓原本反對的父母逐漸轉為支持與肯定,這樣的喜悅也是她始料為及。

            繪畫靠的並非是一種感覺,瀞平的成功,靠的是努力不懈,以及對於繪畫的執著,並在關鍵的時刻,選擇聯成作為實現夢想的跳板。

     對於欲進入此領域的學弟妹們,她認為繪畫的基礎非常重要,若是比例、架構不對,所呈現出來的圖像往往都會歪七扭八,怎麼修補都餘事無補,因此紮穩馬步相當重要。她進一步分享除了相信自己,相信專業更能為自己加分,要懂得從專業學習既有技術,再變化與創新,開創屬於自己的東西。多接受、多觀察才能有新的想法,多學習、多思考,才能激發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過稿了!邁向我的封面畫家之路!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突破自我 大步邁向夢想之地

聯成電腦學員精彩就業:跨出一小步的勇氣,離夢想也就近了一步!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