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成官網

 

     台灣青年失業率問題嚴重,主計處2012年12月公佈的資料顯示,國內青年失業率是全體平均失業率的3.1倍,長期失業人口中,社會新鮮人已占逾兩成,儘管年輕族群感嘆就業不易,知名電腦教育中心聯成電腦卻逆勢推出就業服務,僅2012年就輔導上千位學員成功就業。

      聯成電腦副總經理蔡天松表示:「雖然失業率很高,但是我們觀察到企業對於具備專業人才的需求一直都在,青年失業問題除了景氣,更多是因為教育體系與產業需求無法接軌,導致的供需失衡。所以我們的目標在於透過講師、證照、面試準備、就業輔導四大環節,培訓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具備兩年產業經驗講師 規劃符合企業需求課程。


 

聯成電腦開設「企業產學合作班」,積極培訓就業人才
     負責就業活動的聯成專案經理董傳威認為民間教育機構的課程規劃及師資遴選上更具彈性,最適合作為銜接企業與人才落差的角色。
     「我們面試講師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必須具備兩年以上產業工作經驗。除了教學,聯成的講師還必須作為學員進入產業的領航者,讓沒有產業經驗的學習者能夠瞭解產業的現況和實際工作內容。」董傳威強調。
不僅如此,兼具教學和實務經驗的講師,還擔任瞭解企業人才需求,規劃就業培訓課程的任務。透過課程的再設計,不僅大幅降低企業新人培訓和招募成本,結業的學員即使非本科系,也因為針對性的課程訓練,具備就業的實力。
包括特力屋、緯創、傳奇遊戲等知名企業,都因此選擇聯成電腦合作,作為員工招募管道之一。

新鮮人用證照及作品證明實力
      董傳威認為對於初入社會或轉換跑道的求職者,沒經驗往往是面臨的第一道關卡。這時證照或作品集就是決定是否有能夠順利的關鍵。「對於有就業需求的學員,我們一般都會建議學員參加證照輔考班考取證照,或是配合課程進度,將作品整理成冊,增加就業籌碼。」曾經在聯成上課,目前是朋晟系統整合公司負責人的齊唯國,就很重視應徵者是否擁有專業證照。 「我對證照的看法是,它是讓別人在不認識你的狀況下,相信你精通某項專業。口說無憑,即便是自己的能力很強,也不容易讓企業主或客戶在初次見面時,馬上了解你的實力。因此,證照就像是一張證明,是讓別人信服的工具與標準!」

4-1    

聯成電腦全台百場就業活動以協助學員成功就業為目標。


近百場就業活動 直接面試增加錄取機會
      聯成電腦2012年舉辦近百場各種就業活動,增加學員就業機會。董傳威認為電腦教育中心推動就業服務最大優勢,在於降低企業和求職者的成本。
     「就業活動前,聯成的服務人員就會提醒參加者履歷及面試的注意事項,甚至進行個別輔導,確保參加就業活動時能正常發揮。而就業活動由聯成作為第一關的篩選者,確保受訓者的基本素質,減少企業篩檢履歷的成本,同時保障學員的面試機會,也為聯成的辦學品質創造口碑,創造三贏的局面。」
面對年後的轉職潮,董傳威則建議求職者針對自己的興趣或職涯規劃,積極培養第二專長,功夫練好了,機會來了才能好好掌握。

延伸閱讀

 

聯成快報:《專訪》cisco培訓規劃希望無窮!

 

聯成電腦快報:成為產業指標,與PTC參數科技創造絕對優勢! 

 

聯成快報:紅海市場絕對優勢走向,締造各項數位奇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