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2014-4-14 上午 10-31-41  

       各位同學安好啊,在上一篇教學文示範中,是以人物的正面臉型當作基本功的練習,所以接下來這篇,我們就進階到以人物正面為構圖,並搭配圖騰的設計把他畫成一張完整的扉頁。

      而這篇示範也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講,首先,若對於畫人物還是覺得不怎麼熟練的話,也可以先從不是人物的部分來當作平常時的自我練習,例如:練習畫個裝飾性的頭冠。

●圖例1~17為頭冠的繪製步驟。

010203  


     頭冠的造型若無概念,也可以多找一些圖片或是資料來參考, 加上自己的想法和喜好,融匯貫通後, ,再來下筆設計繪製草圖會比較得心應手
◎使用軟體:comic studioEX。
◎工具:設置一個對稱尺規圖層後,沾水筆尖畫草圖,曲線搭配沾水筆尖描畫線稿04

      頭冠完成後,若還想練習畫人,就把人物也畫上吧^_^。但是要注意,人物的臉型比例大小,和先畫好的頭冠是否能搭配得上。若只有正面臉型的構圖稍嫌單調,所以我加上一點簡單的手勢,靈感來源是化妝品的廣告,為了讓整個畫面有比較活潑的感覺,我在頭冠邊邊加上蝴蝶結和飄揚的帶子。

 

05

    為了營造華麗的造型,接著依續加上人物手上的裝飾物,珠珠手環,項鍊。

 

06
     人物的部分都完成後,接著把畫面縮小觀看整體,視情況來設計背景,參考德國新藝術大師慕夏的圖騰風格概念,在人物的背後放上對稱盛開的花朵,並用一個長方形的圖框放置在畫面邊邊,營造裝飾的視覺效果,圖框的設計概念,我應用了編織纏繞的設計原理,讓圖框也可以有層次上的變化!

 

07
   把圖框也加上花紋,讓整體更顯華麗豐富,下一篇是上色示範,請同學們要記得回來看看喔!下回見^__^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 Comic入門基礎活用術! 

聯成電腦承老師專欄:Comic基礎篇-正面臉型,國劇花旦!

聯成電腦分享: 角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