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0326pic16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承接(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將未完成的身體部分畫完成,使用Painter12作畫。

        使用的筆刷承接上篇的(向量筆/圓頭尖筆)+ (混色筆/只加水)。

20140326pic01 

20140326pic02

        一樣直接畫在角色圖層,並打勾選擇底色。

20140326pic03
      先把日珥火焰的動態大致畫出,可參考真實日珥的照片,有點跳耀般的火焰動態,並將身體的胸肌,6塊腹肌,右手臂的陰影與立體感大致畫出,不過右手臂在暗處,所以在畫暗一點。

20140326pic04
      再來將皮帶與褲子的皺褶畫出,而皺褶使用刷線的畫法,像是畫素描般的撇線效果,這樣比較像牛仔褲的粗糙感。

20140326pic05
       再來繼續把火焰加暗,原因是待會要加火焰的亮,所以底色先畫暗一點,到時亮的部分才夠亮。

20140326pic06  
       接下來要使用新筆刷(特效/發光),設定如下,最小尺寸為0,筆尖剖面圖用最左上那個筆尖。這樣可畫出極細與級粗的線條變化。

20140326pic07
      並調整(抖動) 左邊是抖動0,右邊是抖動1,可畫出散亂的效果,較接近火焰的樣子。

20140326pic08
      顏色選擇較深的紅色,因為(特效/發光)筆刷,是會越畫越亮的筆刷,所以顏色較深可得到更多顏色層次的變化,因為他的加亮原理是,用你所選的顏色一直加亮到白色,所以你用的顏色越深表示距離白色有越多的色階,如下圖,上方是用淺色,下方是用深色,畫出來的火焰色階深色較多。

20140326pic09
      接下來我把角色圖層落下至畫布,也就是把圖層合併成一層,原因是就算打勾選擇底色,用發光筆在角色圖層作畫,還是會畫出跟角色圖層不一樣的顏色,所以必須把圖層合併才能讓發光筆畫出一樣顏色的效果。

20140326pic10 
      因此圖層合併後,我選用深紅色開始先畫出手的立體感。

20140326pic11  
      繼續重複地畫,使其達到加亮的效果。

20140326pic12
     繼續往上臂畫,並細畫許多小亮點,讓火焰與身體的交接處有變細過度的效果。

20140326pic13
      再來用(噴槍/數位噴槍),選擇背景色畫暗右手臂,與角色右半邊,使其更後退。

20140326pic14

20140326pic15
      再用(向量筆/圓頭尖筆)+(混色筆/只加水)畫出右手臂的護臂,用來增加左右手的區別。同時到此已完成了,謝謝大家的觀賞。下回請繼續支持收看。

20140326pic1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伏魔‬鍾馗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寄生喰種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練習肌理效果-orange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