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秩維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秩維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人魚55 @秩維老師  

     繪畫的時候,我們總想著用筆刷一筆一筆地製作畫面的效果,於是在繪畫時會期望筆刷是「好用的」、「易於控制的」但若是能夠在畫圖時也能運用些看似難以控制的筆刷,其實也能為畫面帶來令人意外的效果,這次我們就來談談畫刀的運用吧!!

1.畫刀在未經調整時,畫出來的效果是像這樣平平的橫向筆觸,不會有任何的轉折,相當不具變化的感覺。

2-1

2.但在筆刷創造器中,我把角度選項中的「表現」改成 「壓力」, 那麼繪製時則可依畫者的繪製力道改變其角度,相當方便。

P.S 本回我用的是Pt11舊版作範例,用Pt12的同學們則可在筆刷面板中修改。

2-2

3.在繪製捲髮時,捲髮不規則的捲曲,自然的飄逸感往往是初學者頗為頭痛的地方,但若能妥善運用刷式畫刀 ,則可將捲髮的彎曲效果做出自然的處理。至於捲髮的繪製,有機會會在論壇與大家分享的。

2-3

4.想畫薄紗或飄帶的效果,也可以利用刷式畫刀去做,這是我在個人教學書「詩迷幻繪」中範例圖
圖中的薄紗效果則是運用畫刀與基本圓刷搭配使用後的效果。

 

2-4

好用易於操控的筆刷,對於初學PAINTER的同學來說,確實是讓人覺得愛不釋手的工具,但若能妥善利用不易操控的筆刷,其自動性的筆觸,非常容易造成意外的驚喜,大家不妨可以試試喔!!

延伸閱讀

聯成秩維老師專欄: painter分享--紙張的運用
聯成秩維老師專欄: painter分享--透視格線的運用
聯成秩維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色頻的運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